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保时捷Cajun假想图曝光 起价3万英镑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 11: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卡宴的巨大成功令保时捷对SUV市场信心大增,这家久负盛名的德国跑车制造商计划在卡宴之下增添一款紧凑型豪华SUV——Cajun,新车将以路虎揽胜Evoque和宝马X4为假想敌。

 

  Cajun是保时捷在收归大众旗下后研发的首款全新车型,正如卡宴与大众途锐和奥迪Q7共享平台,全新Cajun也将借用奥迪Q5平台降低研发和制造成本,整备质量将控制在1700千克左右。新车的车身将比奥迪Q5更短、更矮,但宽度将多出90毫米,塑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运动气息。为了与这些姐妹车型拉开距离,保时捷Cajun在上市初期仅提供三门版本。

  Cajun的动力清单也将源自奥迪,由两台汽油机、两台柴油机和一套汽油混合动力系统组成。入门动力为两台直列四缸发动机,2.0升涡轮增压汽油机的峰值输出237 bhp,2.0升TDI柴油机的峰值输出为188 bhp。此外则是328 bhp输出的3.0升TF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V6汽油机,以及最大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237 bhp和550 Nm的3.0升TDI柴油机。保时捷Cajun性能旗舰预计在6秒内就能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

  变速箱方面,保时捷将为Cajun提供六前速手动或者七前速PDK双离合器供车主选择,配备一套偏重公路性能的四驱系统,因此越野性能将仅限于陡坡缓降系统和全天候轮胎。Cajun的混合动力系统也将与Q5共享,由一台210 bhp输出的2.0升四缸汽油发动机与47 bhp输出的电动机配搭,能够在纯电动零排放模式下行驶1.8英里(约合2.9公里)。

  虽然Cajun与奥迪Q5共享平台,并大量共用零部件,但新车的悬架、减震系统和制动系统都将独立设计和调校。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程序也将做出一些修改,以配合保时捷Cajun更强调运动性能的定位。此外还将配备保时捷主动稳定控制系统,负责打理特别设计的减震系统。按照保时捷的惯例,Cajun也将为客户提供运动选装包,利用运动型排气套件提升发动机动力输出,PDK双离合器变速箱则将拥有起跑控制(Launch Control)功能。

  大众集团设计总监Walter de’Silva将全面负责保时捷的新车设计,Walter表示将抛弃Panamera受到业界争议的设计理念。全新Cajun将是一辆引人注目的紧凑型豪华SUV,它将采用迅速滑落的低矮的车顶曲线,以及短小的前后悬表达出保时捷SUV独有的动感。

  全新保时捷Cajun的座舱将采用四座设计,相比Q5更突出豪华感。中控台位置更高,各种控制按钮的布置都以驾驶席为中心,带来小巧灵活的观感。仪表盘和控制按钮的设计将源自Panamera,与明年上市的新一代Boxster和Cayman基本保持一致,以此方式同奥迪划清界限,令Cajun看起来更像是一部纯正的保时捷。

  全新保时捷Cajun将于2013年上市销售,售价将介于卡宴和奥迪Q5之间。入门版Cajun的售价应该高于起价3万英镑的揽胜Evoque。(Kevin Lee)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保时捷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