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选我车 20万左右中高级轿车初选(4)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09:16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广告之后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我选我车,我是梁洪,感谢各位听众和网友继续热烈的通过短信平台和网络给我们的承先生支招。

  在直播间的另外两位嘉宾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 刘鸿仓和新浪汽车专业试车手门光远。下半时段我们重点来聊聊蒙迪欧和君威,因为基本上从承先生的喜好来讲,C5肯定要留下,我们具体从蒙迪欧和君威中来做一个对比。先看看人民群众的观点。

  8654:我是蒙迪欧车主,准备换车了。这个车品牌虽然不差,但做工真的不好,毛病挺多的,这点比不上德系车和日系车。

  3458:我是上海通用的车主,售后服务坚决同意楼上说的太差,力挺C5。我有一个哥们开的是凯旋,我陪他去做保养,人家的服务真的应该让通用感觉到汗颜,让我那叫一个羡慕啊。

  2038:咱们老百姓买车一定要看售后服务,东风雪铁龙的服务要比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强不知多少倍,曾经陪朋友去店里修过车,感觉真的是宾至如归,这种感觉在一汽大众那儿我从来没有体会到,什么时候去什么时候没有人理我。

  主持人梁洪:我们现在来说说致胜和君威,从车本身,我们二位专家先来给一个点评,根据他自己的需求,你们俩分别倾向于还是一致倾向于哪部车?

  刘鸿仓:我稍稍偏向君威一点。尽管它的后排空间稍微小一点,但是我觉得整个君威的做工和外形,还有整体的质感让人满意。致胜虽然空间大,但是里面的一些做工上还是稍微欠一点。

  主持人梁洪:就像刚才那位车主说的。

  刘鸿仓:但是他有一个先决条件,得先有了条件才能换车,如果换蒙迪欧肯定是奔30万以上的,先要达到这个经济条件,如果很多人刚买一两年蒙迪欧,也不太可能那么快就换。

  主持人梁洪:但最起码8654的这部蒙迪欧让他用起来不太满意,这点我们感受到了。小门的观点呢?

  门光远:从操控性上应该是君威排在前面,从车身的强度和空间来讲应该是蒙迪欧排在前面,但是蒙迪欧大家都说是废油,这是它的短的一块。

  主持人梁洪:承先生对这两部车的印象呢?

  承为民:这两部车我都挺关注。为什么关注蒙迪欧,是它的配置比较丰富,空间比较大,据我了解,它在4S店中优惠的幅度会更大,它的价格更有优势。所以,我觉得价格也是同样配置下,同样级别下,价格就是最主要的原因。所以,我也一直在考虑蒙迪欧。还有君威实际上是很不错的车,我非常喜欢,所以刚才我说它更适合女性,它的做工和乘坐舒适性也很不错,但是它的价格在这三款车中比较坚挺,优惠幅度可能没有太大。至于售后服务,因为我没有用过这些车,刚才听了这些车友的评价以后,我也会考虑售后服务的问题。

  主持人梁洪:整体看大家对大众的口碑都比较差,对上海通用现在还没有人说好,但是说东风雪铁龙不错的有几条,这是大家从短信平台的反馈,当然也许非常非常的片面。

  现在我们连线我们的合作伙伴《京华时报》的记者石文夫。您好!先从价格上来给我们说说,目前北京市场上雪铁龙C5、致胜2.3和君威2.4这三款车的价格走势?

  石文夫:雪铁龙C5从一上市到现在价格就不断往下走,从一开始没有优惠,到现在优惠幅度已经到了1.2万元左右。致胜近期可能有更新换代的产品,所以近期价格走势有点稍微往上,因为他们的商品车供应不如原来了。君威的价格也是这样,和雪铁龙C5有点想象,上市以后价格也是一直不断走低,现在君威价格优惠应该有1.3万。

  我排了一个位,候选的这三款车的价格比较,最便宜的现在是致胜2.3,全部优惠完15.98万元。雪铁龙C5  2.3最便宜那一款,全部优惠完18.8万元拿下。最贵的是君威2.4,优惠完了19万元左右,但是他要的那款车现在没有现车。

  主持人梁洪:价格上文夫已经说完了,再来说说后期的养护费用和油耗,短信平台上很多人说蒙迪欧的油耗特别高,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石文夫:我个人的看法,我觉得蒙迪欧油耗再高也高不过君威2.4,相对油耗偏低一点的,这三款车中C5油耗低一点,而且它的后期保养费用,雪铁龙品牌的车也会相对便宜一点。

  主持人梁洪:后期的养护费用您给我们对比一下,另外还有对于4S店的服务,因为石文夫是长期跑4S店的,对他们的服务应该是最了解,短信平台上反映的也许片面,但是我想听听你的观点,比如说大家认为上海通用的经销商牛,一汽大众的经销商更牛,好几个人都在说东风雪铁龙的服务不错,不知道从记者角度,你是否同意这个观点?

  石文夫:首先服务我们要区分。很多人说的一汽大众和上海通用的服务比较牛,是指他们的销售服务。因为他们的车型确实在今年卖得特别火,所以销售的销售热情会比较低,你们到他们的4S店,他对你表现出来不是很好,不会像以前把你们当上帝看,这是指销售服务。但是我们买车以后,更多是体现售后服务,售后服务永远是保有量最少的品牌售后服务永远是最好,像一汽大众这样保有量这么大的品牌,售后服务肯定做不到像其他品牌那么好。

  主持人梁洪:说得很有道理。最后几句话说说养护费用的对比,两个2.3的,一个2.4的,大概的费用。

  石文夫:养护费用正常的话,肯定是C5最便宜,然后是致胜,然后是君威,但是差距应该不是很大,一年可能差别不会在1000元以外。

  主持人梁洪:非常感谢文夫,谢谢。刚才是连线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京华时报》的记者石文夫,把目前市场上这三款车的情况给我们做了一个对比,从价格、养护和服务等等。我们现在回到直播间,现在是北京时间10:48分,承先生大概有一分钟的时间,可以想谈谈你的观点和看法,或者是有什么想问的问题,问问两位专家。

  承为民:我觉得问题要问的话比较多,这个时间肯定不够。我就说一下我参加这些节目以后我的一些观点,到现在我也最终没有定下来到底买哪一款,因为除了两位嘉宾很专业的介绍以外,另外咱们的听众介绍的那些,也对我影响比较大的。我觉得除了这三款,还有一些车也可以值得考虑,比如像迈腾、昊锐,如果不从刚才说到的售后服务这块,它们都是可以考虑的。

  如果到时候我觉得这些价位都很高,都很坚挺,我可能再往下考虑,比如说英朗之类的,都有可能。所以,现在最终我还在含糊当中,但是大概我决定了几个方向。首先还是市场保有量不太大,也别太少 。另外它的售后服务能够让我觉得很满意。还有这个车用起来不要太多的毛病。毕竟我家里现在还有一辆国产的吉普车,一开起来到处响,我非常难受,这些小毛病也是要考虑的。

  主持人梁洪:稍后我们给承先生一分钟的考虑时间,在一小段广告以后他就要做出选择了,在今天节目最后要挑选出两部车,看看最终他选的是哪两部。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