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二手车>正文

二手车评估师:换车时代的稀缺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7:42   经济参考报 字号:

  随着我国二手车市场的迅猛发展,二手车评估师作为一个新兴行业浮出水面,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也有许多人将报考评估师作为自己的发展方向。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目前我国每年要对约100万辆旧机动车进行鉴定估价,总价值逾200亿元,而且这个数量还在以20%左右的速度逐年递增。而合格的二手车行业测试评估人员却数量稀缺,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人才缺口已达30万。

  业内人士介绍,二手车交易是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市场,二手车市场繁荣与否也是一个国家汽车工业是否成熟的标志。

  二手车鉴定评估不仅限定于产权交易,还延伸到二手车的抵押、典当和司法鉴定等非产权交易上。同时,合格的二手车评估师还要求具备营销技巧,这对二手车评估师的素质又提出了更高要求。二手车市场人士预计,优秀的二手车评估师将成为市场炙手可热的人才之一。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