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雪铁龙

进口雪铁龙C4

海外试驾新一代雪铁龙C4 售价1.6万英镑起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15:28   新浪汽车 字号:
雪铁龙新C4
雪铁龙新C4

  雪铁龙全新设计的第二代C4将于明年一月在欧洲上市销售,新车的竞争对手为新一代福特福克斯和第六代大众高尔夫。这间法国汽车制造商对新车寄予厚望,启用了全新设计理念,动力系统的经济性得到提升,虽然定位于紧凑型家用车,却带来了中级车的感受。

  新一代雪铁龙C4起价1.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0万元),旗舰型售价2.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3.3万元)。雪铁龙当前仅为C4提供五门掀背版,三门掀背的市场将交给雪铁龙DS4。新一代雪铁龙C4抛弃了现款圆润的设计元素,在设计风格上向雪铁龙C5靠近,采用蚌形发动机盖配搭机灵的前大灯。车侧的两条腰线充满力量感,尾灯简洁大方,饱满的后保险杠和尾窗顶部的扰流翼令整个车尾显得结实有力。但令人意外的是,新一代C4的设计总体上相比现款是更趋传统。

  新车的车身总长相比现款C4增长5厘米,达到4330毫米,宽度也有所提升。配上全景天窗后,整个车厢看起来宽敞明亮。新车的载物空间也有所增长,达到非常充裕的408升。座舱内的氛围相比现款更加优雅,仪表采用三筒式设计,每个仪表中央都是液晶显示屏,并且背光灯可以变换颜色。新车的行车电脑可以帮助驾驶者改善燃油经济性,提示音用和旋铃声取代了通常的蜂鸣声。

雪铁龙新C4
雪铁龙新C4

  新一代C4的材料品质令人满意,使用了触感柔软的塑料和漂亮的金属装饰,布局也合情合理。此外,雪铁龙还提供了丰富的配置,VTR、VTR+和豪华型都标配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空调和铝合金轮毂,旗舰版则提供了真皮座椅和蓝牙连接,盲点监测系统被列为选装配置。

  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曾被视为现款C4的亮点,但新一代C4将其舍弃。新车的座舱设计风格与外形相似,营造出优雅的氛围,但趋于传统。尽管车身相比现款更大,但整备质量却比现款更低。在被动安全方面,雪铁龙的目标是达到欧洲NCAP五星最高评级。

  动力方面,雪铁龙为新一代C4提供了三台汽油机和三台柴油机供选择,汽油机的最大马力分别为94 bhp、118 bhp和153bhp,三款HDi涡轮增压柴油机的动力输出分别为90 bhp、110 bhp和148 bhp。110bhp输出的柴油机配有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e-HDi),每公里仅排放109克二氧化碳,上市后还将推出一款将排放控制在每公里99克以下的版本,从而能够享受税费减免。

雪铁龙新C4
雪铁龙新C4

  入门动力标配五前速手动变速箱,高配动力则将搭配六前速手动变速箱。四前速自动变速箱将与118bhp输出的汽油机配搭,1.6升HDi涡轮增压柴油机则将使用更先进的雪铁龙半自动变速箱,车主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或者档杆控制挡位的升降。相对于竞争对手的变速箱,雪铁龙不仅缺少一台先进的双离合器变速箱,而且四前速也竞争力不足,但是竞争对手福特福克斯能够提供PowerShift双离合器变速箱,大众也有DSG双离合器变速箱可用。

  此次测试的这款雪铁龙C4,配搭一台2.0升涡轮增压柴油机,峰值输出148 bhp,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8.6秒,不仅运转顺畅,而且非常经济,厂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仅有4.2升。在高速公路上,这款C4拥有杰出的表现,最高挡非常长气,驾乘舒适,座椅支撑力度合适,风噪也得到良好的控制。C4在弯道中动作敏捷,精准的转向系统带来良好的操控感。但总的说来,C4的驾乘感虽然优秀但谈不上迷人,相对而言,高尔夫可以提供更多的操控乐趣,并且我们预计新一代福克斯的操控也是非常不俗。

  新一代雪铁龙C4是同级领头羊吗?并不完全如此,虽然有很多方面看起来都是这样,但还谈不上同级最佳,可以说是紧凑型家用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雪铁龙新C4内饰
雪铁龙新C4内饰

  总评:

  雪铁龙C4是一款称职的紧凑型家用掀背车,外形讨好,制造品质优异,驾驶轻松,经济性良好。雪铁龙对C4的定位进行了一些调整,设计风格甚至不如现款那么激进,这是为即将推出的DS4混种车留出足够的市场空间。虽然新一代C4的设计并没有雪铁龙应有的那份前卫,显得中规中矩,但C4仍然是一辆很棒的家用车,不过竞争对手却能够为买家提供拥有更多亮点的设计。(Kevin Lee)

  售价:1.6-2.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0万-23.3万元)

  测试车型配备发动机:2.0升涡轮增压汽油机

  马力输出:148 bhp

  传动系统:六前速手动、前置前驱

  0-100 km/h:8.6秒

  极速:129 mph(约合208km/h)

  燃油经济性:56.5mpg(约合百公里4.2升)

  二氧化碳排放:每公里127克

  主要配置:真皮、空调、铝合金轮毂、盲点监测系统、弯道灯

  起售日期:2011年1月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进口雪铁龙C4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