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十一”长假不懈怠 长春汽车经销商加班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 07:08   新文化报 字号: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里,许多人的身心都得到充分放松,但是对于长春很多汽车经销商来说,这个“十一”长假却是非常忙碌,他们抓住这一关键时期,以加大促销力度。

  加班冲量 积极应对“黄金周”

  “国庆七天,加班三天、值班四天。”一位在某汽车4S店企划部的员工这样描述他的“十一”假期。的确,面对“十一”这个争夺汽车市场份额的大好时机,经销商都不敢懈怠,各汽车4S店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在岗,以保证消费者和车主在“十一”期间依然能享受到全方位购车、用车服务。

  长春金达洲集团负责人表示,“十一”黄金周是汽车经销商“淘金”的好时候,客户来店量明显增加。长春市瑞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十一”假期每天都有十多份订单,看车的人与节前相比依然不减,因此公司要求各部门在长假期间都要保证有工作人员接待消费者和车主。

  此外,经销商也都针对“十一”推出国庆购车优惠政策,加之国家2.5%车辆购置税优惠和国家节能补贴的双重利好消息,今年“十一”黄金周消费者购车热情高涨,用经销商的话说:“今年‘十一’长假的加班,值!”     

  节能补贴车 市场走俏

  今年国家“三部委”(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下发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实施细则》规定,对消费者购买节能汽车给予每辆车3000元的节能补贴。长春市瑞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品牌传播部经理梁爽认为,3000元补贴加上2.5%的购置税优惠,对车市有明显推动作用,再加上厂商给予的价格或礼包优惠,消费者购车将得到更多实惠。

  “十一”期间在名车广场看车的消费者肖先生表示,打算在购置税优惠政策结束前买辆1.6升排量的轿车,正好借着“十一”长假到车市转转,看看各个商家都有哪些优惠,国家给的3000元节能补贴也是促使他决定买车的主要原因。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公关部负责人表示,国家节能环保补贴对今年车市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消费者购车起到指引作用。

  SUV成为“十一”车市主力

  SUV车型在“十一”期间也受到消费者追捧,记者在汽贸城某SUV经销商处看到,其销售的进口SUV车前很多消费者在咨询车辆性能和价格。消费者孙先生表示,很看好SUV车型,在“十一”期间已经跑了好几家4S店专门看SUV车型,打算买辆日系SUV。某进口日系SUV经销商杨明军经理说,现在购买 SUV的消费者特别多,“十一”卖出四辆进口SUV,这令假期只休息一天的他和同事们非常惊喜。

  东风悦达起亚长春瑞德专营店市场部负责人表示,SUV因具备多功能性、驾乘舒适等特点,日渐受宠,成为众多消费者的理想选择。

  记者从部分经销商处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诸如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RAV4之类的日系城市型SUV卖得不错,欧美系的SUV也有上佳表现,虽然目前欧美系 SUV多为进口,价格较高,但依然受到消费者青睐。一位宝马经销商表示:“如今拥有进口高档豪华SUV已成为成功人士身份地位的象征,所以‘十一’长假期间进口SUV的关注度很高。”自主品牌SUV也专注“十一”捞金,吉林省润城实业在10月4日举办了长城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H5智尊版上市活动,长春瑞德也将在近期举办奇瑞新瑞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活动,经销商希望通过抓住“十一”这一大好时机为年底冲刺打下好基础。

  本报记者 邢忆宁

(编辑:张靖)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