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 2010巴黎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Volvo

沃尔沃C30

沃尔沃C30纯电动车亮相本届巴黎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18:3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沃尔沃C30电动车
沃尔沃C30电动车

  沃尔沃C30纯电动车所代表的最新高效环保理念与科技,开创了沃尔沃“DRIVe绿色驾控战略”的重要里程碑。“DRIVe绿色驾控战略”是沃尔沃在环境保护与驾驶乐趣方面进行不断技术创新的承诺。“DRIVe”包含两层意义。DRIV意味着驾驶乐趣和强劲性能;“e”意味着高效、经济性与出色的人机工程学,代表了沃尔沃汽车对环境及人文的关怀。沃尔沃DRIVe绿色驾控战略以创新科技引领人、车、环境的和谐共处,并作为汽车厂商,确保为用户提供出色的驾驶乐趣以及豪华舒适的驾驶体验,凸显沃尔沃充满激情、创新进取、富有人文素养的品牌形象。

  DRIVe绿色驾控战略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对传统发动机车型的改进,目前,沃尔沃已经拥有了多款超低二氧化碳排放的汽车,包括柴油超低排放车、配备GTDi+Powershift技术的汽油机车型,以及配备沃尔沃传统领先科技涡轮增压技术的发动机;第二阶段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与纯电动车,沃尔沃在2012年将推出一款批量式生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靠电池的纯电力可以应对欧洲驾车人75%的日常交通需要。对于更长的距离,高效的混合动力柴油发动机会自动接替,总的续航里程约为1200公里;沃尔沃C30纯电动车将在2013年正式量产,如果使用可再生能源充电,其行驶时实际二氧化碳排放为零。电池充满电后的续航里程可达150公里。第三阶段即DRIVe绿色驾控战略的目标:到2020年,沃尔沃所有车型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为每公里90-100克,直至最后实现零排放。沃尔沃在环保创新领域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实现环保目标的同时确保了出色的驾驶乐趣与安全性标准。

  沃尔沃C30纯电动车的外形与普通C30一样,也具有同样的安全性、舒适性和空间。最大的区别在于,它完全依靠电力行驶,零尾气排放,并且行驶范围可达150公里。

  新的仪表显示和驾驶体验

电动版仪表盘
电动版仪表盘

  与之前展出过的原型车相比,目前展示的C30电动车,在电池布置,包括电气系统和软件,以及座椅、仪表盘中控台等处发生了变化。而与普通版C30最明显的差别是车内为驾驶员设计的新仪表。仪表与图形显示与传统的沃尔沃汽车略有不同。时尚并实用的组合仪表除了显示车速和能耗量,还集成了若干新的显示,比如显示蓄电池充电状态以及这种汽车其他有关信息的仪表等。

  驾驶体验也有别于传统汽车。C30电动车不用换档,电机的动力平滑传递,并且可以立即提供最大功率。

  沃尔沃纯电动车负责人表示:“C30纯电动车行驶时悄无声息,动力瞬间传递,确实是一种非常独特的体验。我们在开发传动系统时花费了大量的时间,这需要让驾驶员操作既安全又舒适,同时还能在不同的车速下使蓄电池的容量得到最佳使用。”

  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完全实现零排放

电动C30电力显示
电动C30电力显示

  电机运行时使用的能源只相当于使用化石燃料的发动机所用能量的四分之一。随着燃油价格上升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要求日渐强烈,这种优异的能量效率将使人们对电动汽车的兴趣不断增加。沃尔沃C30使用的是锂离子电池,可以通过家中普通的电源插座或专用的路边充电站充电。电池充满电约需8个小时。如果汽车使用可再生电力充电,二氧化碳排放可以做到几乎为零。

  电池组充满电可使最高车速达到每小时130公里。0至100公里/时加速时间小于11秒。汽车的行驶距离最高可达150公里。这样,电池的续航里程可以满足欧洲超过90%通勤者的日常使用需要。

  沃尔沃汽车公司电气化战略总监保罗·古斯塔夫森(Paul Gustavsson)说道:“我们对这一技术充满信心,我们现场试验的目的就是要表明电动汽车具有可观的市场潜力。

  沃尔沃C30纯电动车的五大领先优势

  与同领域的电动车型相比,沃尔沃C30纯电动车拥有五大领先优势。

  1.  与任何沃尔沃汽车同样安全:沃尔沃汽车公司高级安全顾问托马斯·布博格(Thomas Broberg)说:“电池进行了很好的封装,并加固了周围结构。沃尔沃电动车必须与所有其他新的沃尔沃汽车一样安全。同样的标准也适用于汽车的养护、驾驶和发生事故时的保护。”

  2.  富于驾驶乐趣:最高车速达到每小时130公里。0至100公里/时加速时间小于11秒,完全满足用户对驾驶乐趣的需求;

  3.  便捷性:沃尔沃C30使用的是锂离子电池,可以通过家中普通的电源插座或专用的路边充电站充电;

  4.  宽敞的内部空间:尽管装有两组大电池,C30纯电动车仍不失为一个全尺寸的四座车,并没有在行李空间和内部驾乘空间上妥协,依然保证了驾乘者宽敞舒适的空间享受;

  5.  低成本:C30纯电动车的使用成本较低,其能耗约每10公里1.5千瓦时。

  沃尔沃早在1970年代就开始致力于环保技术的研究,从设计、制作、成品、使用、维修到回收,涵盖了汽车全部的生命周期。主要力量集中在提高能源和资源的利用效率、减少排放。沃尔沃推出的“DRIVe“标识是环保驾驶的总体象征,新标志体现了公司对交通的可持续发展和零排放的努力,同时也是持续改善环境的一种承诺。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