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 2010巴黎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沃尔沃V60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手机汽车新闻

    全新沃尔沃V60亮相巴黎车展 操控堪比S60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19:0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沃尔沃V60
    沃尔沃V60

      2010年巴黎车展,全新沃尔沃V60闪亮登场。这款新车延续了全新S60“有史以来最安全,最富有驾驶乐趣”的产品特色,是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豪华运动旅行车。

      当某位全新S60买主,在追求更多空间与灵活性同时,又非常讲究动感设计与激情的驾驶乐趣,那么他就是V60这类典型的运动型旅行车的目标客户群体。作为S60的旅行版,V60完全体现了沃尔沃汽车内饰的豪华感,并采用了大量与安全舒适性有关的创新技术,从而成为一款真正独特的豪华旅行车。

      动感流畅的外观设计

    沃尔沃V60
    沃尔沃V60

      全新沃尔沃V60楔形细长的跑车式车顶线,加上汽车两侧的肩部轮廓,从前部的前照灯一直到后部的尾灯,形成一种柔和而有力的双波曲线。双波线在中间下沉,形成往下俯冲的视觉效果,车身显得更加圆润沉稳。雕塑般的发动机罩和短前后悬也突现出跑车的感觉。从设计方面而言,这款车尽量向跑车靠拢,同时在后部保留方便使用的附加空间。下沉双波线的车身设计与全新沃尔沃S60如出一辙。

      一丝不苟的底盘设计

    沃尔沃v60
    沃尔沃v60

      沃尔沃汽车公司的底盘专家以开发全新S60轿车那种特有的激情与一丝不苟的态度,精心调校沃尔沃V60的驾驶乐趣。从而获得了一款真正的豪华旅行车,使其具有与自身动感线条完全相称的行驶特性。

      沃尔沃将最大性能推到以前从未达到过的极限。只须开一下这款车就可以体会到沃尔沃是如何将底盘开发推到极致的。可以把车开到狭窄、弯曲的乡村道路上,那里每一个弯道都是一个新的挑战,V60会给你积极地反馈,显示自己灵敏的身手。在欧洲市场上,新开发的动态底盘是标准装备,而在其他一些市场上,旅行车型底盘为标准装备,动态型底盘则为选装设备。这两种底盘方案的差别主要在于减震器和前后副车架。旅行车型底盘采用比较软的设置,以便在较差的路面上保持更好的平顺性。

      V60的重点是为舒适性概念开拓出一片新天地。动态底盘具有重在驾驶体验的灵敏与响应快速的特性,同时并没有牺牲舒适平顺的良好操控感觉。除这两款标准底盘外,V60的所有车型都可以指定选用4C主动底盘。4C主动底盘进行了改进和细化,比以前的沃尔沃车型有更好的控制感和舒适感。

      沃尔沃还改进了全轮驱动系统(AWD)的软件,使V60的四轮驱动型(T6标配全轮驱动,装配自动变速器的D5为选装)可以将运动型新底盘的性能使用到极限。

      在开发过程中,底盘设计团队将沃尔沃V60与全新沃尔沃S60并行开发。结果获得一个满意的方案,改进了车上可能影响汽车行驶性能的每个细节。这包括改进转向,采用比以前任何一款沃尔沃汽车都更硬的弹簧和衬套,以及加强的减振性能。

      首款配备高级稳定控制系统(Advanced Stability Controlsystem)的运动型旅行车

      新型动态底盘得到一系列电子系统的支持,进一步加深了运动式的驾驶体验。与全新S60一样,V60配备有高级稳定控制功能。采用一种新的侧倾角传感器,可在很早的阶段就识别出可能的打滑。防滑系统可以更早更准确地投入工作。高级稳定控制在涉及较大横向力的动态行驶中尤显宝贵,能够改进操纵性和快速规避动作。

      新式弯道牵引力控制系统(New CornerTraction Control system)使过弯更加平稳

      弯道牵引力控制是一种新功能,利用扭矩矢量分配原理使汽车过弯更为平稳。这一技术是动态稳定与牵引力控制(Dynamic Stability TractionControl)系统的进一步改进。转弯时,汽车内侧驱动轮受到制动,导致将更多的动力传给外侧驱动轮。这样便可使驾驶员进行更急的转弯并减小转向不足的倾向。V60动态行驶特性的一个重要部分是一种非常先进的制动系统,这与全新S60的配置相同。一系列相互配合的功能,保证在各种情况下都能有最短的制动距离。

      豪华的品质与更多的功能

    沃尔沃V60内饰
    沃尔沃V60内饰

      V60的内饰清楚地显示了沃尔沃汽车公司的设计师,是如何给北欧设计传统的精致简约风格与功能性增添亮色、对比与个性元素。沃尔沃汽车公司设计总监彼得·霍布里说:“内饰采用了引领潮流的设计理念,但并没有丢失传统的北欧格调。与全新S60一样,V60在色彩、外形、材料和工艺的综合体验方面将我们带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

      V60的内饰细节不仅对驾驶员关照有加,同时也不失为一款让所有乘员享受舒适空间的五座车型。北欧设计的理性、简约、明快与功能性在V60上都有充分的体现:    

      40/20/40可分式后座椅和可放平的前排乘客座椅使乘客空间和载货空间能以一种十分灵活的方式结合在一起。三段式后座的每个靠背都可以十分方便地折叠,形成完全平坦的货厢地板。后座头枕可以电动折叠。

      载货区的设计充分利用了每一寸可用的空间。1095毫米宽的尾门与轮罩后的附加空间结合在一起,货厢地板下采用了系统化的方法,确保充裕的载货空间。负载区的空间达到430升。     

      可以指定后座的两个外侧座位带一体式儿童增高垫。

      沃尔沃汽车创新科技:行人探测系统(Pedestrian Detection)

    沃尔沃行人提示系统
    沃尔沃行人提示系统

      全新V60与S60都配有这套安全系统。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的行人探测系统可以探测走入车前路面的行人。如果驾驶员没有做出及时反应,汽车可以自动进行制动。沃尔沃汽车公司高级安全顾问托马斯·布博格说:“沃尔沃在保护车内的乘员方面始终发挥着领导者的作用。近年来,我们采用了很多突破性技术,帮助驾驶员避免与其他汽车相撞。现在我们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推出了有助于增进无保护的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性技术。”

      在紧急情况下,驾驶员首先收到系统发出的声音警示,同时在风挡玻璃的抬头显示上出现闪光灯信号。为了引起驾驶员快速直接的反应,视觉警示被设计成类似刹车灯的样子。同时,汽车的制动器会进行预充压。如果驾驶员仍未反应,碰撞即将发生,汽车会自动进行全力制动。

      在车速小于每小时35公里时,如果驾驶员未能及时对警示做出反应,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的行人探测系统可使汽车避免与行人相撞。在较高的车速下,重心是尽可能在发生碰撞前减小车速。车速可减小达25公里/时。统计数据显示,车速对碰撞事故产生的后果至关重要。发生碰撞时车速较低将会使碰撞导致的严重受伤的风险明显降低。

      城市安全系统(City Safetysystem)为标准配置

      与全新S60相同,沃尔沃V60也把城市安全系统作为标准配置。如果当前面车辆突然减速或停车,或以快车速驶向一辆静止的物体时,驾驶员未能及时做出反应,装备成市安全系统的汽车可自动施加制动。在车速每小时低于30公里时,该系统可协助减轻或完全避免低速追尾碰撞。

      更加强大的T6版本

      沃尔沃V60在生产的第一年有多种柴油机和汽油机可选,从经济的115马力DRIVe型到热销的304马力高性能T6涡轮增压型。在大力削减二氧化碳排放的同时还降低了整个发动机系列的燃油消耗。T6汽油机排量为3.0升并做了进一步的改进,主要是降低了内部摩擦。现在最大输出功率可达304马力,最大扭矩不低于440牛米。从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为6.6秒,最高车速限定为250公里/时。同时,沃尔沃汽车公司的发动机专家还成功地将油耗降低了近10%,达到10.2升/100公里(欧盟综合循环)。

      发动机动力通过沃尔沃第二代Geartronic六速自动变速器传给车轮。新的阀门和更低的摩擦使换档比以前更快。AWD(全轮驱动)是T6版本的标准装备。

      新款2升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新款四缸2.0 GTDi (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两升,输出功率高达203马力,从1750转/分起即可输出300牛米的扭矩。配装手动变速箱时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为7.9秒,自动变速器为8.4秒。配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器的最高车速为230公里/时。装配手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为8.1升(欧盟综合循环),装配自动变速器百公里油耗为8.3升。

      沃尔沃公司新开发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和双可变凸轮轴技术以一种极紧凑的形式形成一种低油耗、低排放和宽范围高性能的独特组合。在生产的第一年后期,V60还可选装2.0 GTDi型发动机,输出功率240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

      两款新型1.6升GTDi发动机

      此外,新的1.6升GTDi发动机提供有两种型号:150马力的1.6 GTDi T3和180马力T4型。180马力发动机从1500转/分开始一直到5000转/分均可提供24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短时超增压期间还可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270牛米扭矩。从而在整个转速范围内都能获得优异的牵引力。扭矩曲线比较平缓,保证了特别舒适的驾驶体验。150马力发动机输出扭矩为240牛米。2.0T、T5和T4发动机均可组配沃尔沃Powershift六速自动变速器或一款六速手动变速箱,T3发动机只可装配一款手动变速箱。

      两款5缸涡轮增压柴油机

      发动机系列还包括两款五缸涡轮增压柴油机。D5高性能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205马力,输出扭矩为420牛米。从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为7.9秒(手动和自动变速器)。手动型最高车速达230公里/时(限定),自动型也为230公里/时。2009年春季推出的最新款D5发动机,采用两个不同尺寸的涡轮增压器满足动力性能和操纵性能的要求,两个增压器接替工作,在更宽的转速范围内提供增加的功率。两个涡轮的互补性得到最佳利用,从而获得高性能与百公里5.4升(欧盟综合循环)低油耗的理想组合,使这款发动机有望角逐同类最佳机型。

      另外,新开发的两升D3发动机输出功率163马力,扭矩为400牛米。从0到100公里/时加速时间为9.4秒(手动和自动变速器型)。配手动变速箱时最高车速为220公里/时,自动变速器为215公里/时。新款五缸2.0D发动机原理上与目前的2.4D发动机相同,但采用较小的行程,减小了气缸排量以优化油耗。配手动变速箱时,目前油耗为5.5升/100公里(欧盟综合循环),配自动变速器为6.1升/100公里。两款涡轮增压柴油机均可配接六速自动变速器或六速手动变速箱。D5装备自动变速器也可选装全轮驱动系统。

      DRIVe超低排放柴油车型

      在V60第一年的生产中,还将会推出一款DRIVe版本,装备1.6升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输出功率为115马力,270牛米扭矩,仅可配装一款六速手动变速箱。

      全新的信息娱乐系统

      V60也装备了与S60同样的全新信息娱乐系统,通过仪表板的一个5英寸或7英寸彩色屏幕显示信息。屏幕安装的位置较高,因而可使驾驶员保持眼睛不离路面。

      尊贵级音响是沃尔沃最高级别的音响系统,采用D级5x130瓦数字放大器,带瑞典Anaview电路、杜比数字结合杜比Pro Logic II环绕声,以及Audyssey实验室获奖的MultEQ系统和12个扬声器。所有这些营造了一种绝对世界级的音响体验。沃尔沃V60是世界上第一批使用Audyssey实验室MultEQ技术的车型之一。MultEQ消除了由车厢声学特性引起的失真,以改进的声场为车内的每位乘员提供了甜美、清晰的声音。除顶级的配备7英寸显示屏的尊贵级音响外,还提供有其他三种音响系统。

      欧洲是主要市场

      沃尔沃V60第一年的生产目标是5万辆,其中90%以上车辆的买主将是欧洲人。全球五大市场分别是:瑞典、英国、荷兰、意大利和德国。V60在沃尔沃汽车公司位于瑞典的托斯兰达工厂生产。首批汽车将于2010年秋季交到客户手中。

      60这个数字现在代表最具驾驶乐趣的沃尔沃车型。XC60是第一步,全新S60是第二步, V60是第三步。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