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G3

“3G” 再接再厉--试驾比亚迪G3(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 10:10   汽车与驾驶维修 字号:
比亚迪G3
比亚迪G3

  比亚迪G3就已上市。这款在命名上来源于“3G”概念,有着“数字化、智能型高端精品中级车”定位的车型,可以说是比亚迪在中级车市场上的又一次发力。不过,不知是限于产能,还是出于对于这款车的信心,比亚迪汽车一直未对这款车进行大范围的宣传。直到近日,我们才有机会对这款被比亚迪寄予厚望的中级车进行了试驾。 

比亚迪G3
比亚迪G3

  比亚迪G3

  比亚迪G3的外形尺寸长、宽和高分别为4 600 mm、1 705 mm和1 490 mm,轴距为2 610 mm,这也是目前主流同级车的尺寸。G3外观线条优雅流畅、饱满有型,没有夸张的曲线,显得很沉稳。发动机舱盖特征线与散热格栅两侧棱线相连,凸显前脸的张力。晶钻式透镜前大灯彰显出时尚魅力,前大灯下边缘使用了LED的小灯,紧跟国际潮流。前雾灯区域为三角形凹陷,看上去让整个前脸平添几分活力。车身的尾部多采用直线条,包括尾灯的设计,简单平凡中彰显大气。从比亚迪G3的外观设计上,虽然还能够看到某些车型的影子,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出,这款车已经在一些细节上尽量表现它的自主元素了。

  外观上,G3还有一个亮点,那就是外后视镜下方配置了迎宾照明灯。当车主靠近车门时,无钥匙进入系统控制单元除打开车门锁之外,还会控制迎宾照明灯点亮,这种配置在夜晚还是比较有用的。

  比亚迪G3的内饰设计颇为新颖,例如突起式仪表台、圆形可完全闭合的空调出风口以及仪表台中部一条简洁的棱线等,配合银色边线与灰色面板的色调搭配,再加之米色打孔真皮座椅和电动天窗,都在努力展现一种现代风格。而蓝色背光的组合仪表,配有行车电脑,能够显示实时油耗等多种信息,从而营造出一种高端科技产品特有的氛围。

比亚迪G3仪表盘
比亚迪G3仪表盘

  各项配置上,G3最大的卖点就是由比亚迪自主研发的Keyless无钥匙进入系统。只要携带钥匙的车主靠近,车门就会自动解锁;踩下制动踏板后,按方向盘右下侧仪表台上的按钮即可完成发动机起动。这套系统在一些中高档轿车上比较常见,即使在中级车上也是作为高配,但比亚迪G3将其作为全系标配,这无疑是希望能够以此确立G3高端精品车型的定位。

  比亚迪G3搭载了1.5 L和1.8 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本次试驾的车型是配备了三菱4G15S发动机的1.5 L豪雅型,该款发动机在国内多个车型上都有装备,属于比较成熟的动力系统。比亚迪为这款发动机配上了德尔福新一代的电喷管理系统MT20U2和MVV垂直涡流稀薄燃烧技术,在保证动力性的同时,油耗也有所降低。搭载1.8 L 483QA发动机的G3目前并未上市,该发动机将匹配CVT无级变速器,6 000 r/min时达到最大输出功率90 kW,3 700~4 200 r/min时达到最大扭矩160 N·m,从数据上看动力性应该也是不错的。

比亚迪G3发动机
比亚迪G3发动机

  由于试驾距离较长,因此我们对车辆的动力性、操控性以及驾驶舒适性体会也颇深。试驾中感觉这款车在动力性方面还是很不错的,起步和加速时都表现了良好的动力性,当然,这需要驾驶者舍得踩油门。G3的底盘感觉调校得比较紧,尤其是后悬架,在保证舒适性的前提下调校偏硬,以保证高速过弯时的稳定性。因此,在车辆较多的路面上,这款车在加速超车以及快速并线时都显得游刃有余。而且,通过其在颠簸路面表现出的良好的通过性,相信这款车也一定非常适合郊游时的乡村道路。

  从车辆的性能来看,比亚迪G3无论是动力性、燃油经济性还是底盘的综合性能,都是优于F3的。再加上G3的一些亮点配置,应该说,该车的定位高于F3也是比较合理的。我们试驾的这款G31.5 L豪雅版的市场指导价为7.99万元,按照其配置来说,G3的定价水平也要高于F3。可以看得出,比亚迪希望通过G3的上市,再接再厉,巩固在这个细分市场上的优势。当然,如果比亚迪能够在G3的一些细节部分,像内饰做工以及发动机噪声和风噪抑制等方面处理得更加完美些,将更符合这款车高端精品的市场定位。毕竟消费者对于产品的信心,是要通过这些细节一点一滴建立的。

  比亚迪G3是继F6和F0之后,比亚迪公司向市场的又一发力车型。按照计划,2010年比亚迪还将有几款新车上市。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比亚迪目前采取的分网销售模式,按照规划,比亚迪G3与F3并不在一个销售渠道,显然比亚迪是想将这2款车型有所区别,互为补充。不过,在比亚迪G3的销售店内,却又销售F3R,这样一来,不但难以达到分网销售的大品牌战略目的,反而会给消费者车型匮乏的感觉,显得有些混乱。希望比亚迪公司能够对其各个网络有一个比较好的界定,让消费者能够一目了然。当然如果能够形成了品牌,那就更加完善了。

  比亚迪G3

  优点:外观及内饰造型上都有比较吸引人的亮点,无钥匙进入系统则是配置上的最大卖点

  缺点:内饰做工不够精细,会影响买家的心情

  AD&S edit comment三言两语

  孙磊:一款车能否热销,除了产品本身的因素外,车辆的市场定位以及与之配套的宣传策略也是至关重要的。比亚迪G3目前的销售渠道及其宣传模式对这款车销售的支持力度相对较弱,这也导致了G3与F3之间的互补之势并未形成,我想,比亚迪应该对G3以及其后的一系列新车在宣传上有一个系统的规划了。

  作者:孙磊、邱梦璇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