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 广州本田歌诗图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歌诗图上市在即 小规模亮相现端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09:2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歌诗图惊艳亮相之后,就蒙起了面纱、沉寂了一段时间,让很多人望眼欲穿。而在9月1日,歌诗图别出心裁地选在这个开学的日子掀开幔纱一角,召开了小规模的品牌发布会。

  歌诗图到底是款什么样的车,它具有什么样的品性?什么样的人群会将它作为潜在目标?或许,从这次发布会上,我们可以管中窥豹。

  跨界车席卷而来

  歌诗图在北京车展上一亮相就引起了广泛关注,大溜背式的车顶线条设计成为它的显著特征,也是它被冠以跨界车的充分理由。当然,跨界车早已不是个新鲜词,宝马5系GT,宝马X6以及奥迪A7等都是早已闯入跨界车的先驱,而歌诗图的加入无疑会使得这股跨界风来的更猛烈一些。

  跨界车由来已久,最早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而产生的。从最早的货物运输,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出现的“家庭休闲运动车”,再到目前的出现的多种类型的跨界,它的进化是依据市场的需求而变革的。目前,宝马5系GT、宝马X6、英菲尼迪EX35可谓是其中的佼佼者,更新了人们对汽车形态的认识,带动了跨界车市场的迅速成长。虽然在国内,跨界车是在这两年才被人们熟知,可是随着消费人群的壮大及其个性化需求的发展趋势下,汽车的时尚元素和实用性日益成为市场选择的重要方面。纵观近些年上市的新品,外观不拘一格、用途可以兼顾家庭休闲和商务场合的车型,都迅速打开了市场局面,这些也恰恰是跨界车型所具有的元素,无疑为跨界车酝酿了很好的市场基础。

  歌诗图

  歌诗图将跨界进行到底

  而就广汽本田这次推出的歌诗图而言,它所具有的跨界元素是其最大的特性,舒展写意的车顶部线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沉稳大气的前格栅配合充满张力的条状前大灯,彰显出豪华轿车的尊贵感。鲜明的车身腰线与流线型车顶轮廓交汇,楔形D柱极具冲击力,再配以时尚的尾翼和尾灯充分演绎了轿跑型车身的动感特征。

  流线型的车顶轮廓与强劲的侧面线条自然交汇于车身后部,全新设计的楔形D柱营造出极具冲击力的后部造型,设计感十足的尾翼及尾灯平添时尚气息;特征鲜明的车身腰线从前翼子板向后部延伸,充分演绎了轿跑型车身的动感特征。

  在空间上,歌诗图的设计恰到好处,宽大的尾门和独特的行李厢空间设计使极具容纳性,特别是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也可以得到保证。就像这次品牌发布会上,形象代言人海岩和导演张扬说的那样,长途旅行时甚至可以平躺在车内,舒适的睡觉。同时,它配备的大尺寸及充满力量感的轮毂造型,大幅提升了车辆的通过性能。这些元素,无疑使得歌诗图很符合它“轿跑型豪华跨界车”的定位。

  一车多能,全新选择

  而对于歌诗图能为消费者带来什么,可以说,就像这次发布会上所体现出来的一样,它带给消费者的是一种“如诗、如歌、如画”的驾乘生活享受,同时也是一种全新选择。歌诗图的随意、洒脱的气质,展示出它“自由、浪漫、探知”的性情,歌诗图将轿跑车时尚动感流线外观和敏捷精准操控、豪华轿车的大空间及舒适性、SUV的高通过性等三种典型价值集于一身,并将“三位一体”地跨界完美地融合于一体,很多人都很看好它的这种多元性。

  以往,人们选择商务为目标的车型时,可能会将目光自然的投向常规中高级轿车;而在选择出游为目标的车型时,自然会锁定SUV或者越野车,它们的高度通过性和越野能力使得自驾游成为很多人旅游的选择。而歌诗图为代表的跨界车的出现,无疑将两种可能合二为一,同时满足两者的需求,使“鱼和熊掌可以兼得”,花一辆车的价格,同能能够享受两种车带来的功能,何乐而不为呢?

  另一方面,目前国内跨界车虽然也有一定数量,但是高端跨界车就屈指可数了,更不用说高端国产跨界车了。对于目前这一空白的领域,广汽本田今年推出的“轿跑型豪华跨界车”歌诗图,无疑填补了这一市场的空白,它所带来的全新跨界理念及其在车型动力、空间、外观等方面的表现都让人眼前一亮,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歌诗图的出现给了人们一种全新的选择。

  跨界也是一种生活形式

  歌诗图今年的上市,无疑将凭借其独特的品牌定位和高效的性价比会把跨界风推向又一个高潮,正如在这次发布会上广汽本田的姚一鸣总经理所说的:跨界是一种时尚,一种潮流,也是一种生活哲学。

  各界嘉宾畅谈跨界风潮

  单一的生活方式已经不能满足现在人们的需求,混搭不仅是在时尚界,日常生活中跨界人士也不乏其人。你可以在白天是坐在格子间里光鲜照人的丽人,而同时又是身兼淘宝、甚至晚上练摊的店主;你也可以是白天西装革履、身背电脑包,穿梭在高楼大厦之间的白领,而晚上则会在酒吧驻唱的歌手。人人都是生活的多面手,多样的生活,使得我们需求也变得多元化,于是功能齐全的物品成为我们的首选。

  歌诗图这种“一车多用”的车型,无疑满足了这种多样的需求的趋势,它的顺势而出也成了必然。它“自由、浪漫、探知”的核心价值决定了它是为了那些“不循常规,不想让一般人的成见,束缚了自我思维和行动;希望沿着自己选择的道路,去自由的享受充满浪漫和诗意的奔放人生”的精英阶层打造的高级座驾。他们睿智而具有独特的洞察力;他们追求成功,更注重生活的品质;他们感性而怀旧,更追求生命的新意和质量;他们是生活中的多面手,你能够看见的,或者只是他的一个侧面。

  无论如何,这次发布会再次将歌诗图推到公众面前,让人们对歌诗图的品牌定位、核心价值及其目标受众有了清晰的认识,在人人都是多面手的今天,以歌诗图为代表的跨界车无疑将大行其道。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歌诗图(Crosstour)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