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长城

哈弗M2

“教师节”推荐给老师的五款“大两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15: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最近一位高中老师给我打电话说,准备趁着教师节,给自己买辆车,也算犒劳一下自己这些年的艰辛,让我帮着参谋一下。

  考虑到老师的工作性质,选车的主要用途是家用代步,而且在一年两个假期中,还可以出去游玩。这就决定了适合老师们的用车,性价比和经济型相结合,而且最好空间比较大,为此,我特意为这些辛苦的老师们推荐几款性价比比较高的“大两厢”。

  长城汽车:哈弗(配置图库口碑论坛)M2

  价格:6.59万元——8.99万元

  推荐理由:“6万元家庭SUV”新选择

  适合人群:追求驾驶乐趣 追逐时尚、个性的男教师

  哈弗M2(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方方正正的车型,直楞直角式设计,刚正不阿,充满了硬朗、阳刚的气质;让时尚复古的哈弗M2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鹤立鸡群,与众不同。

  为了迎合现今更多家庭的乘坐需求,哈弗M2在设计时着重提高车内空间利用率,常态下行李箱容积为600L,放倒后排座椅后最大可提供2426L的超大行李箱容积。全封闭高刚性“笼式”安全车身、大面积刹车盘、双安全气囊、4探头倒车雷达等安全配置,进一步确保哈弗M2安全无虞。哈弗M2搭载了1.5VVT发动机、 CVT变速箱,使操控顺畅,动力充沛。

  编辑总结:此前,预算买紧凑型轿车的消费者不会想到买SUV车型,因为价格相差甚远。而哈弗M2价位的下探打破了人们的消费心理界限。哈弗M2在6万元小车中绝属上乘!

  比亚迪:F3R

  价格:5.98万元-7.38万元

  适合人群:态度平和,儒雅的老师

  推荐理由:配置丰富、价格便宜

  比亚迪09款F3R以时尚外观、超大空间、齐全配置、超省油耗、超低价格等特点,成为都市时尚精品两厢车首选。09款F3R手动档搭载三菱4G15S发动机, F3R自动档优化搭载1.6L黄金排量三菱4G18发动机,优化匹配JATCO公司的原装进口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73.5KW。F3R在细节设计上也比较注意, CD盒、烟灰盒、储物盒、杂物箱等,为用户考虑的也都比较到位。

  编辑点评:如果对产品质量没有太苛刻要求,钱包又稍显羞涩的教师来说, F3R是不错的选择。比亚迪F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R,休闲之车,在假期驾它出游,更享舒适。价格在5.98万-7.38万,也适合所有教师的选择。

  中华(配置图库口碑论坛)骏捷(配置图库口碑论坛)FRV

  价格:5.58万元-8.53万元

  适合人群:追求完美、睿智型教师

  推荐理由:成熟车型

  外观方面,2010款骏捷F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借鉴了老款车型的经典元素,车头部分的改变尤为明显,看起来更加美观。动力方面,骏捷FRV1.3L手动版将使用华晨4A1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提高到65Kw;1.3L自动档车型则使用航天三菱4A90M发动机,最大功率提高到71Kw。而1.5L自动档车型采用航天三菱4A91S发动机,最大功率提高到77Kw。

  编辑点评:这款车以时尚的外观、大众比较认可的价位,在市场上备受青睐。但方向盘以及内饰面板的塑料感比较强,对比较挑剔的客户来说,很难过关。

  东风日产:骊威(配置图库口碑论坛)

  价格:8.58万元——12.98万元

  适合人群:性格沉稳,追求安全感的女教师

  推荐理由:日系车设计风格、简洁

  骊威主要定位为家用两厢,前脸采用了典型的日产设计风格,内饰及配置也相对简洁,大轴距、大空间是这款车最大的特点。骊威采用的是排量为1.6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马力,最大扭矩为150牛米,可以搭配5速手动或者4速自动变速箱。遗憾的是,座椅放倒后不能与地板齐平,对实用性会有一定影响。然而骊威在安全装备方面还是稍显不足,仍是前碟后鼓的刹车系统。

  编辑总结:全系车型8.58万-12.98万的售价虽有些偏高,但毕竟它有着宽敞的空间、成熟的设计和日系车省油的特点,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东风悦达起亚:秀尔

  价位:10.38万元——14.18万元

  适合人群:追求生活品质,富有激情的教师

  推荐理由:特立独行

  秀尔是一款个性小车,它的外观设计采用大量的直线条,整体轮廓犹如一个大方盒,四四方方非常规整。轴距分别达到了4096mm、1785mm、1676mm和2550mm,前高后低的车顶设计保证了充足的头部空间。内饰方面,3款内饰配色、众多可选精品配置。能凸显出车主的个人风格。动力方面,秀尔1.6升发动机是与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相同的CVVT伽马发动机,动力系统比较出色,并且配备了ECO-Driving系统,使得燃油经济性提高不少。

  编辑点评:可能是外形设计比较个性,定价也比较高,中国消费者一时还不好接受,所以秀尔的销量一直不高,但近期出现大幅优惠使得这款车性价比略有提升。

(编辑:米贝)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