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北京现代

瑞纳

够酷就是硬道理 试驾北京现代瑞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07:44   南方都市报 字号:

  与大众和通用一样,现代也开始有步骤地推进在华产品的换代,从悦动到i30,从今年上半年发布的ix35再到刚刚上市不久的Verna瑞纳,至此,北京现代新的产品布局已经覆盖到主流A级车、紧凑型SUV以及潜力巨大的A0级车市场。

  这款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由现代汽车设在韩国、北美和欧洲三大研发中心耗费5年时间研发出来的V erna瑞纳,到底拥有怎样的优势,切入竞争激烈的A0级家轿市场呢?

  定位:直奔时尚生活

  V erna瑞纳的初次亮相是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当时它被称为“北京现代R C”,在该车将要上市的前两个月,V erna瑞纳的中文名字才正式确定。很多车友可能会认为这款车和i30与ix35一样,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但事实上这款车是从我们熟悉的雅绅特演变而来的。根据北京现代的策略,V erna瑞纳上市后将仿照伊兰特和悦动的模式,在A 0级市场也形成雅绅特+瑞纳的组合。

  北京现代的意图很明显,V erna瑞纳的定位是“时尚、实用的生活车”,专门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主要针对年轻的白领人群;而雅绅特则主要面对年龄层次偏大的消费群体,两者形成一定的产品差异。

  i系列车型之后,现代汽车的设计已经出现朝前卫、大胆的方向发展的趋势。在“流体雕塑”的思想主导下,V erna瑞纳也被打造成一款充满线条感的小车,对比之前那个低调得不能再低调的雅绅特,改变得可谓相当彻底。

  此外,V erna瑞纳和雅绅特虽是同平台产品,但是前者车的车身尺寸上已经全面超越后者,轴距增加了70毫米,车身长度增加20毫米,车身宽度增加5毫米。这样的尺寸和同级别对手相比优势不是太“优越”,不过轴距却有明显优势。

  试驾感受

  外部造型犀利

  说到外观造型以及视觉冲击力,瑞纳绝对可以拿到高分。现代汽车所谓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主要就是体现在多变的线条上,这一点瑞纳的前脸最具有代表性,加上修长、尖锐的大灯,这款小车看起来很有攻击性。在尾部,造型同样也富有层次感。就整体来看,瑞纳前倾的车身,辅以前后贯通并大幅上挑的腰线,创造了一个有些夸张的俯冲姿态,近乎掀背车的设计更增添了运动感。

  拉开车门后,能看出来内饰设计也在积极配合外形风格。瑞纳使用了Y字形左右对称结构,盾形中控面板由钢琴烤漆以及哑光金属效果的材质组合而成,年轻且线条丰富,效果有着本田新飞度式的讨巧。三辐方向盘使用了时下流行的镂空设计,人性化地配备了多功能音响按键。仪表盘造型并不出彩,似乎和张扬的外形不太搭配,但是红色背光让它看起来足够醒目。配色方面,瑞纳拥有上黑下米,以及上黑下灰两种搭配,消费者可在这两种风格中任意选择。

  在做工上,瑞纳还是表现出合资品牌的水准,各部分之间的拼接很均匀,没有发现明显的毛刺,只是在用料上都是纯硬塑料,无论是摸起来还是看起来都欠缺质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空间喜忧参半

  由于瑞纳在轴距方面的提升很大,因而使得我对于瑞纳的驾乘空间很是期待。虽然瑞纳在外形的设计上拥有很强的运动感,但是座椅的设定则是完全偏向于家用。前排座椅很出色,厚实柔软的椅背能够很好地贴合乘客的背部,不足的是对身体的侧向支撑并不充足。后排座椅同样舒适,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地板中部并没有那个让人讨厌的隆起,是完全平整的。

  驾乘空间方面,前排自不用多说,后排空间相比雅绅特也有明显提升。调整好座椅后,正常身材的成年男子在后排座椅中,腿部空间还能有一拳多的余量,只是受流线型外观的影响,头部空间则略显不足,坐在后排感觉有些压抑。由于没有隆起的鼓包,后排的横向宽度坐进三位正常身材的男性也没有问题。

  在储物空间上,瑞纳车内的杯架够用,并且副驾驶位手套箱的容量也足够,唯一不足的是后车门未设储藏槽,对于后座乘客来说略为不便。

  操控注重舒适性

  新近上市的瑞纳提供了1.4L和1.6L两种排量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而我们此次试驾的为1.6L车型,这款发动机为现代新一代的γCV V 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同样搭载在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上。因而,在实际驾驶当中,这1.6L发动机表现正常,没有惊喜也无意外。(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瑞纳的起步以及中低速行驶都非常轻松,油门和刹车踏板质感轻盈,身处其中,游走在城市当中,车内驾乘者体会到更多的是舒适性,而这点也符合瑞纳家庭用车的定位。日常匀速行驶时,挡位的切换轻柔而平顺,此时,变速箱会尽量将转速维持在2000rpm以下,此时仪表盘上的绿色ECO指示灯也会亮起,提醒你车辆现在正是处于经济驾驶状态。当你继续踩下油门踏板,随着转速的攀升,在超过2500转后,发动机的扭矩输出开始变得活跃起来,此时超车并线也显得轻快自如,不过此时发动机的噪音也明显起来。

  此外,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调配下,方向盘的反应也十分轻巧,驾驶者在转向操作时不需使用多余的力气,即使是女性也能轻松应对。瑞纳底盘和悬挂的调校感觉也是比较舒服的,不会像运动型车那么硬朗,在高速当中车身也有着很好的稳定性。

  采写:南都记者 魏启扬

  摄影:南都记者 陈奕启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