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科技配置对比 15万内热门家轿顶配车型PK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14: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科技驱动生活”是一句广告词,在中级车市场上,这句话却被汽车厂家演绎得淋漓尽致,为了在细分市场获得更大市场份额,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中级车除了在外观、动力、操控和安全方面做到极致外,更多地把目光投向一系列高科技的配置上。比如上市不足半年的荣威3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就凭借数字化装备inkaNet系统广受消费者追捧,除了荣威350,还有其他依靠科技配置笑傲车市的车型吗?不妨做个盘点。

  荣威350D讯豪版 家用车新贵,inkaNet独步天下

内饰
内饰

  350D讯豪版是荣威350车系的顶配车型,也是最能体现它数字化特点的车型,带倒车影像的DVD影音导航系统,7英寸的触摸式液晶屏,方向盘也换成了真皮方向盘,更重要的是,它的安全配置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TPMS胎压监控系统,侧安全气囊,侧气帘也都出现在了讯豪版上。跟那些增加一套原厂导航就需要多掏一万多乃至两万元的车型相比,讯豪版无疑厚道的多。

  说到荣威350的亮点,不得不提到inkaNet系统。基于3G网络平台,inkaNet系统不仅可以提供导航服务,更可实现很多通过数据传输才能实现的功能,比如对讲机功能、新闻实讯语音播报。而通过驾驶者持有不同的SD卡则可以实现个性化设计。何况inkaNet系统还有2年的免费体验期,在体验期内享受每月400M的免费3G数据流量。此外荣威350的inkaNet系统还提供了强大的车载电话功能,不仅接听电话全免费,在全国范围内漫游也无需支付漫游费,对经常出差的用户来说无疑可以节省大量的通讯成本。

  尽管荣威350在家族里的地位要略低于荣威5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但是其2650mm的轴距长度在紧凑型车范畴中也具有明显优势。身高1.83米的体验者坐在后排拥有将一拳的腿部空间,完全可以满足家庭用车需求。

  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6LE自动版  老树新花,远程启动不畏酷暑

配置
配置

  08款凯越1.6LE自动挡是目前别克新凯越最高配置车型。带RES发动机远程遥控启动功能的折叠钥匙是凯越的“杀手锏”,在大部分同级甚至更高级别的车型中都没有。另外,中控台是新凯越最为出彩的地方。原装的导航系统定位比较精确,对于一部分“路盲”车主来说,导航相当于它们的救命稻草。倒车影像的加入能够使驾驶者直观的看到车后的大部分路况,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而触摸屏以及多功能集成按钮则方便了驾驶员在各种功能间的切换,非常便利。在娱乐配置上,凯越的HARMAN/KARDON高级音响的音效比较震撼,后备箱中的两个低音喇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悦动1.8GLS-AT  追求实用,中规中矩

配置
配置

  悦动1.8GLS-AT与荣威350和凯越的顶配相比配置就要简单许多了,不过还是有一些亮点的。首先是多功能方向盘的应用,虽然仅仅能够控制音响系统,但是却能有效的控制驾驶员在驾驶时精力分散,提升驾乘的安全性。其次,智能行车电脑能够显示驾驶时间、平均时速、单程里程、当前挡位以及续航里程信息,驾驶员能够对自己的驾驶状态有一个很好的把握。音响系统方面,可听MP3光盘的6碟CD系统带AUX外接音频功能,虽然不及新凯越的大屏幕看的爽,不过很实用。

  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4TSI运动版  动力凶猛,安全“超标”

配置
配置

  朗逸1.4TSI运动版的亮点就在于“TSI+DSG”,被誉为“黄金组合”。首先要说的是这台1.4TSI引擎,最大功率96千瓦,最大扭矩220牛米,这已超过了普通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水准。除了动力上所体现的科技含量,朗逸作为上海大众精心打造的一款全新A级车,在安全性能的打造上也是精益求精,制作工艺和安全配置均有超越A级车的精彩表现。比如它所采用的大众备受赞誉的激光焊接工艺、轮胎气压监控系统(TPR)、NAO陶瓷刹车片等,均是多见于B级车甚至豪华车的配备。还有紧急制动报警装置,也是朗逸领先于同级车的独有装备。这些高科技配置都从细节之处有效提升了朗逸的安全性能。

  小结:通过以上的简单对比,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新凯越的顶配车型要比悦动顶配的配置豪华很多,但随着别克英朗的上市,凯越的1.8L高配车型已经停产,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而朗逸运动版的配置从科技含量而言并不是很高,但是TSI+DSG的搭配还是可以吸引到不少追求动力的消费者。至于荣威350,更多的是将数字化理念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它所搭载提inkaNet系统不管从实用性考虑,还是从未来发展趋势而言,都可看做是数字化技术在汽车产品上的完美呈现。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