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南三菱

蓝瑟翼神

游走山路间--试驾三菱蓝瑟翼神1.8致尚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10:52   轿车情报 字号:
Lancer EX 1.8致尚版
Lancer EX 1.8致尚版

  Lancer EX 1.8致尚版第一次出现在翼神家族目录中,它为那些更注重配置的消费者特别打造。尽管排量有限,但骨子里依旧保持了原有优异的血统,并有能力带你游走在山路间。

  三菱翼神在上市7个月后恍然大悟,它们察觉在乎细节的消费者大有人在。因此,它们特意在1.8L翼神上加以雕琢,以满足那部分人群的需要。而我认为在这个级别的民用车上,翼神将会获得更多的回报。

Lancer EX 1.8致尚版
Lancer EX 1.8致尚版

  有提升也有所保留

  从外至内,它不过是一款家用中级车,因为披挂着EVO战甲的它显得尤为珍贵。这种“凶悍”确实让人有些难以忘怀。鲨鱼嘴似的仿真前脸上两颗炯炯有神怒视前方的头灯设计格外迷人,它时刻盯住猎物蓄势待发,给人很大的震慑力。在此之前,不少人觉得为1.8L车型做一些外观细节上的变化,纯属多余之举。而如今这种思路已被东南三菱迅速察觉并作出应对:它们为致尚版装上了前保险杠运动包围及车身侧包围,让它与2.0L车型面相上更为接近,相似度已提升到90%之高——尽管少了扰流尾翼,但这些点缀足以再让它运动一把了。当与一些平头平脑的对手置于一起时,翼神抛弃潮流将凶悍进行到底,如此执着后确实让人难以忘怀。

  在车身尺寸方面,造型紧凑的翼神在关键部位的尺寸没有让我们失望,继续保留了进口车型的水准。虽然4570mm的长度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抢眼,不过宽1760mm和高1490mm以及2630mm的轴距决定了车内空间的充裕。即便是国产车型也在车身工艺上与进口车型基本相同,最大的不同也许就是在右侧增加了“东南汽车”几个大字以说明其真身。仅此而已,蓝瑟翼神将良好的东西再度保持,并将一直延续下去。

  翼神之前按照排量差异配备了两种不同内饰颜色,而1.8L也只有黑、米双色内饰供消费者选择。今非昔比,纯黑色运动内饰不再被2.0L翼神所独享,同样被1.8L致尚版所采用。内饰造型简练,基于成本及定位考虑,除了方向盘和座椅采用真皮以外,其余材料全部以硬质塑料和PVC装饰色板进行拼装,但对细节、工艺上的处理让人难以挑剔。三幅式运动方向盘不再简陋,配上了多功能控制旋钮,使用起来很是顺手。更值得称赞的是致尚1.8L CVT版本还在方向盘后加装了铝合金换档拨片,带运动模式的6速模拟档位,弥补了无级变速器略显单调的驾控感受。梦幻般的仪表盘设计格外新颖,黑底白字的仪表中间的数据显示屏采用彩色模式的设计,这种设计也算国内首例。驾驶车可通过仪表盘左端的“INFO”键浏览信息详情,其中包括平均油耗、瞬时油耗、行驶里程、续航里程、保养提示等等。其中瞬时油耗是以绿色活动条来显示,极富科技感。

  三菱翼神致尚版真皮座椅采用舒适性设计,较高的驾驶坐姿让长途驾驶不再疲劳,但喜欢激烈驾驶的人,也许会对座椅高度有些争议,因为无论如何调节,还是无法体会到贴地飞行的感受,这似乎与运动性有些背道而驰了。内部空间成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部分,同时需要重点关照,当前排1.77米的乘客采用标准驾驶姿势乘坐时,后排依然有着一掌以上的腿部空间,看着更为宽裕的空间,对之前的舒适让步也就无需再去纠结什么了,它的设计毕竟还是将家用作为了第一参照点。

Lancer EX 1.8致尚版
Lancer EX 1.8致尚版

  绝对好玩

  原装进口的动力总成是翼神最大的亮点,1.8L致尚版配备了三菱4B10全铝发动机和具备INVECS-III智能学习功能的CVT变速器,以上这些都采用进口配件国内组装,另外还有一款手动变速器供消费者选择。发动机在6000r/min时提供最大功率100kW,而最大扭矩175Nm则在4250r/min时爆发。CVT无疑是懒人的首选,它提供更为平顺丝滑的换档过程,自然也丧失了换档动作中机械摩擦产生的激情,我断然以为手动档更为好玩——像是在驾驶一辆弱化的EVO。确实,它5档手动变速器调校很是干脆,清晰的档位,适中的离合器高度,当这一切被我熟悉之后,便可准确掌控,换档动作更为犀利、迅速,一气呵成。我坚信,如果变速器档位行程再短一些,我的动作将会更快、更帅!起步过程印证了我对手动档选择的明智程度,它1档、2档颇具爆发力,即便在空调开启的情况下,动力依旧“猛”的有些吓人(相对论而已);山路直线加速,只要保持油门最大开合,在每个档位下将转速拉至红线区前沿,双脚快速切换进入更高档位后转速会迅速回落至2500r/min左右,再度继续飙升,刚入3档不久此时车速已经突破120km/h。

  准确的说,翼神已经在出厂前便完成了“改装升级”工作,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与速腾和福克斯完全一样,但在此基础上,它又配备了前后副车架及前后防倾稳定杆,让操控极限大幅提升。面对山路中各种弯角,翼神表现出不错的运动姿态,指向精准车尾灵活,侧倾姿态也并不严重。但挑逗翼神1.8L致尚版需要高度精神集中,它相比2.0高配版本缺少了ASC车身稳定系统的呵护,入弯过快则需要通过快速、小浮动修正方向求得车身平衡,绝不能突破“玛吉斯”轮胎的极限,更不要出现转向不足推头的情况——面对几米外的山路护栏,驾驶者的能力将决定一切,此时你唯独可信赖的就是它那套悬架,真的很出色。

Lancer EX 1.8致尚版
价格(万元)  未上市
尺寸参数
长×宽×高(mm) 4570×1760×1490
轴距(mm) 2635
整备质量(kg) 1335
油箱容积(L) 59
综合油耗(L/100km) 6
性能参数
最高车速(km/h) 200
百公里加速(s) 11.5
发动机型式 直列4缸
排量(L) 1.8
最大功率(kW/r/min) 100/6000
最大扭矩(Nm/r/min) 175/4250
变速器型式 5档手动变速器
前/后悬架系统 多麦弗逊式独立式/多连杆式
前/后制动系统 通风盘/盘式
前/后轮胎规格 205/60 R16

  试车  撰文 /张海涛   摄影/李  耕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