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北京现代

瑞纳

锦衣前卫--试驾北京现代VERNA瑞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10:14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北京现代VERNA瑞纳

北京现代VERNA瑞纳

 

后视镜转向灯                           前脸标志

 

前大灯                        尾灯

  “瑞纳”?是的,它来自北京现代的一款全新A0级别车型,它有着刀锋一般的切割、流线车体。看到瑞纳,心中五味杂陈,首先是其外形真的很酷很犀利。本来国产车在一定程度赶上最可能赶上的韩系车的时候,没想到从IX35开始,韩系车又把我们比了下去,先不用说“内涵”,就其“亮眼锦衣”的外形已经够前卫的了,你看看现在的选秀节目就知道———人类是感性的,首先看的是什么?除了没有几代几代为后缀的厚重历史,除了没有延续而变化无常、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新车系中文名,还真别小瞧韩国车,人家的进步令我们汗颜。

  “新雅绅特”定位

  广本锋范、雪佛兰乐风

  基于北京现代A0级车型雅绅特平台开发而来的最新产品———瑞纳,此时已经找不到过去失败的雅绅特的影子。该车采用现代汽车i系列“流体雕塑”设计,由现代汽车韩国、北美、欧洲三大研发中心历时5年研发,从产品定位上已经超越小型车雅绅特。其轿跑的造型、大空间设计以及经济的油耗,让车迷对北京现代这款A0+级生活车刮目相看,从产品竞争角度讲,瑞纳产品定位更倾向于广汽本田锋范和上海通用的乐风。从产品定位分析,和悦动、伊兰特一样,瑞纳将和雅绅特形成新的产品组合,前者主打一线城市的高端市场,后者主打二、三线城市。瑞纳主流车型的定价可能要高过目前的伊兰特,和锋范的价格相当,但不知道对悦动的影响如何。北京现代目前这种“几代同堂”的情况在国内也比较普遍。

  像一个缩小版的索纳塔YF

  瑞纳和此前已经在海外上市的索纳塔YF十分神似。侧面上看,瑞纳的身材比例并没有修长的索纳塔YF优雅,不过瑞纳超过4.3米的车长还是在同级别明显占优,而2570mm的轴距也比雅绅特长了70mm,对于营造车内空间帮助不少。相同的异型大灯、引擎盖上隆起的肌肉线条、向下俯冲的折痕腰线、Coupe型车顶以及溜背造型的尾部,瑞纳看起来就像一个缩小版的索纳塔YF,不过由于瑞纳车身尺寸较小,且出于对空间的考虑还必须将车厢设计得尽量大,因此车头和车尾都比较短,视觉效果不如修长的索纳塔YF来得潇洒。    

  溜背的设计使尾部看起来短小精悍,与整车的运动感觉协调统一,尾灯样式也与前灯组的设计遥相呼应,四探点的倒车雷达除了1.4手动挡的最低配外其他型号上都有所配备。高配车型上,北现为瑞纳配备了16寸铝合金轮毂,轮胎规格为195/50 R16,而低配车型则更多考虑到了节约成本和降低油耗,使用了14寸的轮毂,轮胎型号为175/70 R14。

北京现代VERNA瑞纳

 

北京现代VERNA瑞纳

 

北京现代VERNA瑞纳

 

北京现代VERNA瑞纳

  瑞纳的设计是大胆、前卫的

  韩系车的设计越来越大胆、前卫,在IX35热卖之后尝到甜头,瑞纳也被打造成一款充满“流体雕塑”感的小车。对比失败的雅绅特,改变得可谓相当彻底,你找不到一点老款车型的影子。瑞纳和雅绅特是同平台产品,但是在车身尺寸上已经全面超越,首先轴距就增加了70mm,并且车身长度增加20mm,车身宽度增加5mm,而限于整体流线的造型,高度则降低20mm。这样的造型设计不仅仅存在于前脸,而是贯穿了整个外形的设计当中,车尾虽然线条的复杂程度不及前脸,但是这种层次感的变化也看起来不再单调。

  瑞纳的后备箱只能插入钥匙,或者是从车内开启,这点给人感觉就很不方便了;另外后备箱盖重量很轻,这点倒是符合韩系车的特点,我们先不讨论什么材质和设计的问题,一只手就能轻松开关后备箱,我觉得就应该算是个优点,特别是对于女性用户来说,像很多德系车那样双手用力都不一定能关上的后备箱盖实在是让人头疼。

  Y形内饰设计,硬塑料欠缺质感

  瑞纳的内饰设计使用了Y字形左右对称结构设计,多层次特征线条的运用搭配多种钢琴烤漆材质的盾形中控面板,使内饰更具立体感。瑞纳的内饰有两种颜色可选,米色偏向家用风格,看起来更温馨,灰色则显得比较运动,实用性上来讲也比较耐脏。整体的做工还是不错的,模具的边缘处理得光滑细腻,接缝处也比较均匀。用料方面并没有惊喜,仪表盘上的覆盖件使用的是纯硬塑料,无论是摸起来还是看起来都欠缺质感。

  瑞纳的音响配备单碟CD和调频收音机,并附有AUX和USB接口,满足日常需求不在话下。手动空调采用传统的三旋钮设计,上手十分容易,而旋钮的大小和阻尼也设定得比较合适。三辐方向盘使用了时下流行的镂空设计,也人性化地配备了多功能音响按键,仪表盘造型并不出彩,但是红色背光的使用也让它看起来足够醒目。仪表盘黑底白字,搭配红色指针,清晰易读的同时也颇具运动风格。位于中央的液晶屏可显示续航里程、平均速度、行驶里程等车辆信息。

  后排的储物空间不那么理想

  瑞纳的储物空间方面的表现中规中矩,前排乘客随手放置物品的位置有很多,包括前门板、中控台下方以及前排座椅中间位置都设置有不同功能的储物盒,驾驶位遮阳板上的卡槽的设计也很人性化,停车卡或高速收费卡这类常用又比较重要的卡片有了专属位置。后排的储物空间就不那么理想了,唯一可用的只有前排座椅之间的杯架,如果门板上添加个储物盒相信会方便许多。后备箱容积达到了454升,满足日常的需求应该不成问题,但遗憾的是后排座椅不能放倒,如果需要拉一些超长的物品可能就要另想办法了。受瑞纳流线型车身设计的影响,车内的驾乘头部空间并不宽裕,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顶已经几乎没有余量了。

  越来越有

  内涵的“现代”

  动力方面瑞纳有两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可供选择,1.4升γ和1.6升γ发动机,全铝合金缸体材料有效减轻了发动机重量,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使发动机在怠速时稳定燃烧,最大功率分别达到了78.7Kw和90.4Kw,最大扭矩为135.4牛米和155牛米。从数据上看两款发动机在同级别中都属于优秀水平。 与之搭配的是一款4AT自动变速箱。瑞纳的悬挂系统采用了型常见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的模式,整体调校较为适中,并没有一味地偏向舒适。

  喜欢高速激情还是买1.6L

  1.4升的发动机起步阶表现轻盈,中低速时的加速也显得很轻松,拉高转速之后发动机的性能体现更为直接。轻点油门时变速箱会在2000转左右升挡,你几乎感受不到换挡所带来的顿挫感,而深踩油门需要瞬间爆发力时,变速箱的反应速度也很快,没有丝毫的犹豫就做出降挡的动作,且如果你一直油门到底,变速箱会转速表指针一直到6000转以上才再次做出升挡动作,这样的调校使这款小车的驾驶也颇具激情。    

  但在高速时,加速就显得不那么畅快了,往往是发动机已经开始嘶吼,变速箱也做出了降挡的动作,但车身的反应会慢半拍才出现。当然对于一款1.4升排量的小车来说高速公路上的表现也并不是它的主要诉求,城市中走走停停的路况,瑞纳的动力绝对够用。瑞纳在操控方面表现良好,方向盘的指向比较准确,回馈力度适中,没有丝毫拖泥带水的粘手感觉,驾驶时颇具质感。车辆经过颠簸路段的震感能够很清楚传到车内,但不会让你觉得无法忍受,过弯时的侧倾也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希望改进

  ●定位于入门级家用车的瑞纳,其外形似乎太过于前卫,可能会因此丧失一些思想较保守的潜在消费者。    

  ●仪表盘设计得很平实,似乎和张扬的外形不太搭。  

  ●没有设置水温表,娱乐系统的AUX和USB外接口并非标配。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瑞纳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