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北京现代

瑞纳

温馨舒适 试驾北京现代VERNA瑞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07: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试驾报告

  文/图 张爱丽

  VERNA瑞纳是北京现代雅绅特的换代车型,该车不但从外观造型上打造运动型家庭轿车的形象,在车身尺寸上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传动系统方面也有亮眼的一面,1.6升的动力输出平顺,四速自动变速箱的换挡顿挫抑制良好。底盘方面虽然偏向舒适取向,但在操控表现也有超越一般同级车的水平,确实是年轻买家值得期待的一款新车。

  外观:车身线条动感时尚

  VERNA瑞纳整车的外观设计没有多样化复杂的点缀装饰,仅利用钣件曲线就能把外观打造得如此动感,的确令人佩服现代汽车的工程师在美学方面越来越深厚的功力。从正面看去,VERNA瑞纳轮拱的部分向两边伸出,动感意味不言而喻,不过却不刚硬也不凶悍,是一种含蓄的轿跑气息。包含头灯组在内,车头没有什么尖锐足以刺伤人的线条突起,整体就是一种柔腻的顺畅。

  VERNA瑞纳"X"形前脸的镀铬进气格栅,上面镶嵌着现代汽车的厂徽,这种抢眼的设计,很容易抓住旁观者的目光。往上延伸,引擎盖上隆起的双U形线条,赋予这辆车子恰到好处的强悍的肌肉线条。从侧面看过去,蛰伏的车身,从车头一路拉到车尾,中间没有卡住视线的障碍物,绿叶状的线条一路顺畅地延伸到车尾,尾厢的边缘还采用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弧线造型,连接饱满的后保险杠,优美的曲线就像窈窕的美女一般,让人不忍把视线离开。

  内饰空间:温馨有质感

  VERNA瑞纳的车舱内充满着富有质感的家庭气息,那镶嵌厂徽的三辐式方向盘,尺寸适当,握在手中的手感也相当不错。方向盘上还有音响控制按钮,但是在设计上,强调视觉美感的同时,实际用起来也颇为就手。速度跟转速仪表的设计,流露着美感跟时尚气息,驾驶时看着不断攀升的红色指针,相信热血也会跟着沸腾起来。

  VERNA瑞纳的中控台采用深色钢琴面板喷涂与钛银色泽搭配的饰板,进一步强调家庭车的温暖质感与时尚气息。CD音响、AUX跟USB插槽,手动空调,能适当提供乘车时应有的基本享受。变速箱座前方占据不少面积的置物格,则让驾驶者及前排乘客不愁没地方放手机、MP3等杂物。

  受横向空间所限,VERNA瑞纳并没有配备中央手套箱式扶手,不过在驾驶座一侧还是巧妙设计了一个可以收纳的扶手,适合各种不同身材的驾驶者使用,是一项相当不错的人性化设计。

  空间:宽敞舒服

  VERNA瑞纳车身尺寸介于一般A级与A0级车之间,其长宽高分别为4340×1700×1460mm。坐进VERNA瑞纳的车室内,虽然这部车的轴距只有2570mm,不过VERNA瑞纳的空间表现有水平以上的演出。驾驶座的乘坐空间宽敞,以中等身高的乘客而言,腿部伸展空间不错,座椅的横向宽度也足够,六向调整座椅配合可高低调整的方向盘,能轻松地调整至合适的驾驶姿势。后座部分,受益于座椅椅面向后倾斜的设计,椅背也略微往后倾倒,营造出乘客身体陷进座椅里面的包裹感,乘坐舒适性不错。

  至于家庭成员最为关注的后座膝部及腿部空间,当中等身材的乘客乘坐时,膝盖与前座椅背保留有大约一个半拳头的宽度,表现不错。不过VERNA瑞纳为营造宽敞的车内空间,缩短了坐垫的长度,因此乘坐时大腿的支撑力道略为欠缺;同时受成本的制约,VERNA瑞纳的后座也没有采用分离式独立头枕。另外,VERNA瑞纳的后座椅背没有采用同级车流行的6/4分离设计,也不能向前倾收折跟行李箱联通,不利于运载长件物品,是一种不够便利的设计。

  动力:加速表现尚可

  本次我们试驾的瑞纳,动力源自一具1591cc的直列四缸CVVT引擎,最大输出功率90.4kW/6300rpm,最大扭力则为155Nm/4200rpm,铝制缸体的CVVT发动机,有轻量化、低噪音、低油耗等优点;同时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实现发动机在怠速状态时稳定燃烧,在起步、加速、爬坡时获得更大的扭矩。经过严格的综合路况油耗测试,对于记者试驾的这款1.6L自动挡车型,厂方公布的综合油耗为百公里6.6L。

  另外,VERNA瑞纳配备有ECO经济驾驶导航系统,可帮助驾驶者树立经济驾驶意识。由于1.6升引擎的扭力峰值在4200rpm才爆发,因此低转速域加速力道比较和缓,过了4000转之后才有较为明显的加速力道产生。至于日常使用过程中,这具引擎运转时的精致度不错,VERNA瑞纳怠转震动并不明显,拉高转速后虽然会跟一般四缸车那样嘈杂,不过高速行驶过程中风切声小、车室隔音水准也不错。

  操控:过弯能力轻松自如

  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由于VERNA瑞纳的方向盘辅助力道不会因车速而改变,因此高速时方向盘略显轻浮,安定感稍嫌不足。高速变换车道时,以舒适取向的悬挂设定,轻微侧倾在所难免,不过仍在可接受的范围。而在市区行驶时,由于方向盘辅助动力颇大,搭配盘幅及握感适中的三辐式方向盘,不论转弯或停车都显得轻松自在。

  而在连续弯道测试中,VERNA瑞纳欧化的悬挂设定让它驾驶起来能感受颇多的乐趣,车头指向性也很听话。对于这样的底盘反应,我们给予相当正面的评价,没有硬邦邦的弹跳,底盘抑震能力不错。模拟蛇形绕桩中,VERNA瑞纳车身的侧倾程度也在合理范围内,主要是悬载反应相当沉稳,连续反打方向盘感觉相当顺手,虽然没有配备ESP控制系统,VERNA瑞纳激烈操驾中倒也容易掌握车身动态。

(编辑:郭城)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瑞纳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