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东风标致

标致307

甜蜜小两口选车必读 保养费用低是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11: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标致307两厢
官方价格:10.38-15.38万元  经销商报价:8.65-18.26万元 标致307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神龙汽车

  在百花争鸣的炎热夏季,也有一派懒洋洋的景象。热情的太阳使得人们渐升足不出户的简单愿望,能够窝在家SOHO定是件乐事。而每逢这暑期时节,车市的火爆往往也会相应的淡一些,正如肠胃消化一样,需要一个缓冲期,为金九银十做准备,车型的价格往往也会有所下浮。

  在这个时候出手买辆心仪已久的车,就好像买反季的服装服饰一样,选好样式,图个实在,这似乎成了众多甜蜜小两口的共识。

  当口碑好的、装备齐的、价格实惠的、容易上手好开的选车条件越来越多时,能进入消费者法眼的车型也便不多了。当英朗XT、i30等新生车型走向前台进行捉对厮杀时,日产骐达、标致307等经典大两厢却以其良好的口碑和超值购买附加值纷纷走入众多年轻家庭,当然是有其理由的。

  选车秘笈一:防暑降温诀

  夏天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一会还阳光灼热,一会就暴雨突至。当然,一款适合小两口过日子的幸福座驾,可不能变幻无常。自动恒温空调是必须品,像福克斯、骐达、307这些车都将自动空调收入囊中,打开凉风等着LD上车,一声令下,冷风缓缓而至,不至于让你冷热交替患上感冒。

  值得一提的是,307两厢还具备分区独立控制温度的功能,每一次触摸旋钮能带来0.5摄氏度的增减,很是实用,在“桑拿天”可谓首选,因为人的体质有区别,先生这边热的冒汗,LD那边已经凉飕飕的了,所以307的独立空调可以让每位成员单独设定自己想要的温度和湿度,听起来真是个不错的主意。

  大夏天的,如果还能喝到冰凉爽口的饮料矿泉水,那敢情挺好。307两厢全系都配备了带照明的冷藏保温储物箱,这样就抹去了为LD想喝一口冰镇的而四处奔波的画面了,如此贴心应景的设计实在是俘获LD芳心的绝妙秘诀。

  选车秘笈二:舒适降压计

  有人说了,夏天是保持体型和适当减肥的绝佳季节。的确,夏天的健身房人满为患绝对是季节因素。跟爱车一起将生活节奏和工作压力卸下定是件快事。忙碌了一天,忙碌了一周,LD累了,自己也累了,在周末找点空闲、找点时间,放松身心,是绝对有必要的。

  外出郊游,零七八碎的杂物是必带品,东一张西一个的很容易让人手忙脚乱。倘若使用307两厢所提供的储物格,那就可以大大地放心了。车内多个储物格设计,让钥匙、矿泉水、高速通行卡、手机都可以井井有条且方便放取,更不会因为一个急转弯而“乾坤大挪移”。

  减压放松,势必要选择一款最舒适的出行工具。在空间上,307的2608mm轴距表现出色。小两口的旅行,可以在后排放置必备的食物、装备,到郊区避暑、乘凉时钓鱼;如果觉得两个人出行太过寂寞,那就邀上好友共同出行,307两厢的车内空间不会让大伙拥挤的相对无言,反而得到的欢声笑语将别有一番乐趣风景。

  选车秘笈三:幸福加减法

  买车不光要看售价,后续的油费、保养费等等才是用车开销的正式主题。所以,若能选择一款省心省银子的车,那才叫好。

  车子选不好,保养费用少不了。307的首保里程为7500公里或6个月,而性能好又耐用的发动机更使它拥有低密度保养周期——15000公里的超长保养间隔,不仅环保了,也省去了花时间、花银子去做保养的麻烦。此外,307在6万公里时仅需更换8次机油,工时费也相对较低。由此看来,在同级别车型中,307的保养费用算是较为实惠的(有据可查)。在选车前了解了相关保养事宜,就不会出现将爱车当成“摆设品”的现象了。

  生活中有两种计算方式,加或者减。加的是乐趣、愉悦和快乐;减的是压力、负担和疲惫。为健康加分,为生活减速,这已然成为众多年轻家庭达成的生活共识。在笔者看来,选对了车也等于做了加减法,加的是出行的舒适幸福,减的是用车费用。

  现在,选款自己喜欢的心仪座驾,加减法您肯定早想好了。

(编辑:桑之未)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