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科技>正文

3000亿汽车电子市场自主品牌仅占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7:45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华东汽电总经理乔赟:

  3000亿汽车电子市场自主品牌仅占10%

  赵奕

  做汽车测试底层工具的上海华东汽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东汽电”)是国内唯一一家在此领域与博世、西门子等厂家竞争的企业,最近这家企业宣布并购美国Mentor Graphics公司一项业务,该公司总经理乔赟就此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称,国内汽车电子市场规模在3000亿元,而自主品牌份额仅为10%,国外企业长期处于垄断地位的趋势5~10年后肯定会改变,而现在无论是德尔福还是李尔,这些品牌都在卖业务,他们希望把国外最好的东西买下来,不买生产线,而是买源代码、买技术和团队。

  “现在收购国外企业是个非常好的时机,一是人民币升值,二是国外企业状况不好,比如李尔、德尔福都处在破产保护期,它们对中国市场不了解,可以用比较低的价格把源代码、品牌和生产工艺买到手。”乔赟说。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