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SUV>正文

SUV引领车市降价潮 加价提车不复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08:24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或现金让利或送大礼包,加价提车不复存在

  ■新快报记者 袁平峰文/图

  库存积压多,半年任务目标压力大,使车市的价格战随着天气的变化日益升温,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去年加价的SUV,经过前几个月的价格暗战酝酿后,爆发了7月车市新一轮降价潮。

  韩系品牌:降价过万元

  在众多品牌中,目前降价幅度最高的当属韩系SUV。其中北京现代在推出ix3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后,并没有对原有的途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UV进行停产,而是与现代途胜双线作战,争夺合资品牌SUV市场。在主推现代ix35的同时,现代途胜的价格出现大幅度优惠,目前现金最高让利25000元,且现车充足;而现代ix35在推出后,厂家规定不能加价销售,目前佛山各4S店已有现车,部分店有礼品相赠。

  另一韩系品牌SUV让利幅度也超过万元,记者走访东风悦达起亚佛山大群店获悉,起亚狮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目前的优惠幅度在1.5万-2万元之间,并有现车供应,同时该店还透露,东风悦达起亚将在10月上市一款全新SUV车型——SLC。

  据东风悦达起亚佛山大群4S店总经理郑大东透露,代号SLC的新车在定位上将高于狮跑,因为是属于换代改款,无论是车身尺寸、动力,还是车型配置,都有诸多亮点和进步。

  日系品牌:让利幅度加大

  从去年佛山的SUV上牌前三名可以看出,佛山消费者对日系品牌SUV比较偏爱。不过去年一直加价提车的情况现在已经得到较大的改观,产能的缓解、观望情绪蔓延、竞争车型相继推出,已使部分日系品牌SUV出现了价格波动。

  记者走访佛山车市了解到,加价提车的东风本田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现在已有现车供应;而无论是广汽丰田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还是一汽丰田RAV4(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让利幅度明显加大。目前广汽丰田汉兰达的优惠幅度达到5000元,一汽丰田RAV4的优惠则是逐步加大,最高可优惠1.2万元礼包,且都有现车供应。同样加大让利幅度的还有东风日产,旗下的奇骏(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目前现金优惠分别是8000元、6000元。

  自主品牌:低价冲市场

  今年是自主品牌SUV较为热闹的一年,其中海马、江淮、比亚迪、长城、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力帆、荣威都将力推新作,据初步统计,将有多达11款SUV车型上市,且最大的杀手锏均是以低价冲击市场。

  从已推出的部分SUV车型来看,海马骑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定价为13.68万元,已有现货供应,且有礼品相赠。该款车型造型大气、设计风格独特,将以性价比优势主攻B 级车市;而生产平台与酷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相同的长城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M2,同样是以低价、省油吸引消费者。老款车方面,奇瑞瑞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有3000元-5000元的现金优惠,长城哈弗优惠 2000元,奇瑞瑞麒X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有礼包相赠。

  豪华品牌:提车不用加价

  豪华品牌SUV尽管价格上的优惠没有加大,但已不用像去年一样加价提车。刚上市不久的国产奥迪Q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备受消费者关注,目前店内已无现车,需要提前预订;而讴歌MDX(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还是保持之前的优惠幅度,价格上没有多大变化;反之由于进口大众途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将推新款,老款车型有较大幅度让利,其中柴油版途锐最高让利幅度可达5万元以上,不过店内只有少量现车,经销商透露,推出新款后,老款将停产销售。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