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候选车对比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09:08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林扬也可以发表一下你的观点,针对他说的核心要素,任先生的要求已经很清楚了,您说说您重点推荐的。

  林扬:我重点说一下三菱翼神吧,因为在这里做了十几期节目,很多嘉宾提到十多万的车都没有提到它,这是很奇怪的一件事。可能有些人对它的造型不是特别满意,因为它前面是倒梯形的结构,很多人不喜欢可能因为这个。但是这个车还是在15万的车中很有特点。第一,它的空间非常大。这个车像任先生的候选车型中,它比马三、速腾来看大。

  主持人梁洪:我觉得马自达6比它大。

  林扬:对。但是它在A级车中是比较大的,而且在我们测试市面热销的车中它的运动性是比较好的,但是它不是纯粹的运动性,它的舒适性也很好,座椅很舒服,它是运动性和舒适性结合非常好,非常适合家用。技术也比较先进,它的发动机是气门可以分三段的,包括CVT变速器都有一定的技术先进性,我觉得这个车挺好,但是来到这里没有人提到过,我觉得是奇怪的一件事。

  主持人梁洪:因为三菱的品牌也不是差,但是和其他的车来比较,和一汽、上海通用距离比较遥远。但是这个车我说两句狠话,第一,按照你来说,它的外形设计装不了老成持重。第二,任先生希望这个车的品质一定要有保证,不要老坏,虽然我们说三菱的品牌也不弱,但是比起其他的车型来讲,就不一样了。

  刘鸿仓:其他那些车开两年没有问题,开两年还能卖高价呢。

  主持人梁洪:鸿仓觉得呢?

  刘鸿仓:这个车可能不太适合任先生。

  任轩耀:可能我也比较年轻,也比较喜欢这个车外形。其实我对这个车不是特别了解,但是朋友一直推荐,因为他们说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是进口的,这也是纳入到我选择范围的原因。

  主持人梁洪:那么我们暂时留下这个车,来说说其他那些比较俗的车,马自达6、速腾、轩逸、朗逸这四款车?

  刘鸿仓:马自达6的价格太有诱惑力了,14.98万元可以买一个B级车。

  主持人梁洪:你觉得它的品质上有没有缩水?

  刘鸿仓:我觉得比第一批车肯定是减了,但是不会减到满车都是味的感觉,不会到那种程度。

  主持人梁洪:你们专业杂志也没有试过降价以后的马自达6吧?

  刘鸿仓:没有。

  主持人梁洪:应该找机会开开,看看品质到底怎么样,因为我坚信企业不是慈善家,这个车现在卖到这么便宜了。

  刘鸿仓:但是它降价有一个梯度,优势在于之前卖的车已经把成本收回来了,像服装换季打折一样,钱都赚够了,如果新上来的车型卖14.98万元肯定是不行的,肯定亏本,但是马自达6可以卖到这个价格,而且现在卖也是赚的。

  主持人梁洪:有道理。咱们再来说说速腾。   

  刘鸿仓:速腾车的优缺点也比较明显,优点可能是从发动机到变速箱,到整个车身骨架都比较好,都是德国的技术。但是缺点有两个,一个是外形设计不太和谐,因为它当时是高5装了一个三厢,就是这么出来的。再一个后排空间小,可能这对商务来讲稍微有点不利,习惯了可能还能接受。

  主持人梁洪:挤着坐呗。林扬来跟我们说说轩逸和朗逸这二逸吧?

  林扬:轩逸不知道从哪儿说,是为女人设计的。轩逸在中国还是比较适合一些比较庄重的人士,确实是开着比较悠闲,也是CVT的,但是它的CVT在运动性上不如翼神,但是它有一个S档号称是超车用的,平时基本不用,它的S档和普通档的变化是非常大的。但是它用S档还是有运动性的,平常还是比较安静驾驶的这种,朗逸是属于原来改款车,舒适性还可以,但是其他的都是一般般的。

  刘鸿仓:如果你是老的上海大众的车主,会觉得朗逸就不是大众的品质。但是如果你以前没有车,看到朗逸就觉得这是大众的品质,但是如果你有过POLO的话,一定觉得朗逸不可接受。

(编辑:刘妮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