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初选几款车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09:08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所以今天我们很高兴,也觉得身上的责任重大,我们要帮助任先生尽可能在生活质量上有一个提高,当然我们在这里要特别问候一下战高温、斗酷暑的公交司乘人员。首先介绍一下来到直播间的嘉宾,《中国汽车画报》执行总编刘鸿仓,鸿仓您好!

  刘鸿仓:梁洪好!

  主持人梁洪:来自《汽车族》杂志首席编辑林扬,林扬好。

  林扬:梁洪好!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我看了一下任先生写的博客特别好玩,基本他把自己内心的纠结告诉了大家。

  博客:经过长时间、痛苦的挣扎,终于决定买车了!自打这个决定做出以后,我就从一个纠结中跳到了另一个纠结中。也希望大家能帮帮忙!首先,我的购车预算是车加所有手续、保险共计15万左右,最高不超过16万,不能再高了,就这我还打算贷款5万呢,囊中羞涩实在不好意思。刚才说了我家远,所以希望车的质量必须有保证,不然开了没2年就完蛋了,太不值得了!我也是经过了多方考察,4S店了解,发现15万左右的车还真是让人头疼。这个价位基本上可以买一款A级车里的顶级,B级车呢有差一点,但是在A级车里呢,这个价位的车可谓各有千秋,但是让我不喜欢的地方也不少。我选车的要求:1.质量有保证2.内饰要舒服、时尚3.空间尽量大4.要三厢车(两厢车不考虑)5.外形兼顾家用及商务(经常要出去见客户,面子还是得考虑一下)6.技术越先进越好7.一定要是自动挡(北京太堵了,手动累死人)

  目前我看过,然后经过筛选的车型有:克鲁兹、速腾、轩逸、朗逸、三菱翼神、老马3、奔腾、名爵6、马6。当然也有一些B级车或者SUV的降价车也在我考虑的范围之内,不过我还不是特别了解车的降价情况,也请大家推荐一下!

  主持人梁洪:综合一下你的买车需求,这个车要品质好,尽可能的省钱,15万左右,基本就是一个人上下班用,这是几点核心要素。我们先来听听鸿仓的观点,因为这些车咱们都说过很多次了。

  刘鸿仓:看这几款车的特点,先说科鲁兹,它的最大特点是卖相很好,外形和内饰都很好。

  主持人梁洪:你看越狱吗?

  任轩耀:越狱看。

  主持人梁洪:喜欢迈克尔吗?

  任轩耀:喜欢,喜欢。

  刘鸿仓:速腾从2005年开始就是一个技术先锋,各方面从当年的所谓激光焊接等等好多技术到后来的1.4DSI+TSG的技术。马自达6是偏向运动。开起来动感很强。

  主持人梁洪:而且咱们这里说的马六,是老马六,不是睿翼。老马六现在又降了。

  任轩耀:就是因为它降价了,所以列入我的备选名单。

  主持人梁洪:15万能搞定吗?差不多?

  任轩耀:差不多,因为可以有一个浮动,但是不要浮动太大。

  主持人梁洪:降得真狠。

  刘鸿仓:基本上轩逸可能比较细腻,因为轩逸在日本就是给女性设计的车,但是这个没关系,外形长得比较柔一点、比较细腻一点,整个静音性比较好。

  朗逸就是一款特别实用,完全是针对中国市场实用化、占据主导地位上海大众的一个车,空间大,动力也不错。整个样子够面子,基本上就是这样。

  马三可能稍微小一点,但是基本的感觉还是马自达的基因,相对来讲马三其实有一点运动化的倾向。其实翼神在这里边可能相对来讲运动感觉和质地体现得最好的一款车,因为它是最新的三菱的一个技术,同时它用了1.8的还有CVT无级变速箱,其实这个车的运动化很强,但是东南可能从品牌上弱一点。

  这些车摆在这儿,还是先听听任先生的感觉和意见。

  主持人梁洪:任先生你拿驾照多长时间了?

  任轩耀:我06年就拿到驾照了。

  主持人梁洪:驾驶技术怎么样?

  任轩耀:没问题。

  主持人梁洪:你在自己15万元这个前提下,是要点操控性还是说舒适性最重要?还是说未来很快由一个人变成两个人,还要考虑一下空间等等?

  任轩耀:因为在北京,所谓的推背也用不着,作为我来说因为也算是刚刚创业,我希望有一款车,能够公私两用,能够接一些客户,可能有一些商务功能要用,同时我不希望太运动了,在创业过程中不希望别人看到我开这么一个车,觉得很年轻,希望别人看到我觉得老成持重一点。也因为我不是北京人,我们家在山西,每年回家的时间也定不了,经常拖到年根才回家,车票都不好买,老是搭别人的车,后来我就觉得不如买一款车,只要能够经受住跑长途,让我觉得很舒服,开的时间长不觉得累,再就保证我市区的基本要求就可以了,像您说的,过一段时间还会有家庭,还要考虑一下空间。

(编辑:刘妮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