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英朗GT

重磅炸弹 英朗GT 1.6T实车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17: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重磅炸弹英朗GT1.6T实车有感

  引言:大连,这个深处辽东风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优美的地方,让我们这些从“闷热”地区远道而来的游客不由有些留连忘返——在炎热的夏天它犹如一缕清新爽朗的空气,犹如海边一片随意沐浴阳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栖息地,让人感觉格外舒适。蓝色的海边,暗色的礁石,遍布海港幽静停泊的渔船,等等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表现生活化的城市。英朗G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即便以车队行驶在这里出现,也并不突兀,它所能给予我的感受与这片土地带给我的气息颇具几分相似。

  6月23号,别克品牌下英朗GT正式上市,这位让我们连续猜测数月的重磅车型终于来了。它共有3种排量6款车型,从1.6L到1.8L自然吸气乃至动力强劲的1.6T发动机,对于消费者的需求可谓丰富齐全,而且售价区间也被定在13.77-18.97万。由此我们便可断言,英朗GT的出现绝不复杂,它已将全部心思的投入家用轿车领域。

  从上海通用方面来看,英朗GT搭载了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类动力平台,风格取向绝不相同。相信对于保守一些的消费者,1.8L自动豪华版将成为首要选择,它够舒适并绝对够温馨,点滴处的关怀让人难以忘却;然而如果你是年轻人,你向往激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那一定更为关注性能,那么1.6T新锐运动版车型则会率先进入眼帘。试过之后请相信我,这台涡轮增压车型绝对会带给你惊喜,它在带有运动本质之外,同样体贴同样能满足您家庭的需要,不信的话我们就一起来感受这次特别初体验吧。

  首先我必须承认,英朗GT在外观设计上下了很大功夫,大气的车身线条突显了英朗GT成熟稳重的整体风格。在外形上它很有诱惑力,部分设计手笔也借鉴了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个性设计,修长的车身,宽大的车体,以及边角的柔滑处理让英朗GT看起很是帅气,不愧是“小君越”。4671mm的车长和1815mm的车宽在中级车高端市场独占鳌头。直瀑式中网外沿采用镀铬设计,简单勾勒的边框线条却明显提升了档次,这样的设计让人更为喜欢。翼展头灯具有自动感应功能,内部感应器极为灵敏,当行走于桥下或隧洞中,仅过数秒便可自动点亮,可为驾驶者提供更好的照射视野。发动机舱盖上的三条棱线并没有让英朗GT给人臃肿的感觉,反倒经过这几条线条的装扮颇具些优雅,这点与君越的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自然也不能辜负了“小君越”的美誉。

  三厢车对于中国人有着一种特别的吸引力,实用效果不言而喻,至少我的父辈们确实是这样认为的。然而,我认为那条更为俊俏的尾翼更为讨得年轻人的喜爱,这是1.6T车型独特之处。我曾以探索的口吻询问工程师其真实作用,得到的答案也很是满意——“这绝不是装饰之物,相信我,泛亚在采用它(尾翼)之后已经做过风阻测试了,目前的英朗GT正处于最佳状态”。

  我相信设计师的话,从设计角度讲,这种固定式的尾翼绝不会提供完美的下压力,他们必须要为经济性做出让步,对于民用车只要能起到高速稳定的作用就已经足够了。况且,英朗GT的尾部并不是那种不假思索的“加入”式,这是经过美国设计师的特别设计。不仅与车身融合感非常强,而且镀铬的尾灯眉线和刚才提及的尾翼,即使在白天也增加了辨识率,让英朗GT富有个性和一些特别之处。总之,英朗在我们眼中并不陌生,它虽有几分酷似君越但也绝非效仿,上海通用从外型上就已经让很多人对它产生了迷恋之情。而我认为,好感度才是后续试车的关键。

  熟悉的味道并为散去,当你拉开车门时映入眼帘的360°环绕悬浮式的仪表板,不由让你的思绪回转到新君越之上——没错,这种科技感十足的设计,上海通用大方的送给了家用车型,这是一个好的开始。红黑内饰色调让人更有驾驶欲望,这也是1.6T新锐运动版车型特别之处。金属银色装饰条的大量使用让英朗GT也可以胜任家庭和商务的多种任务需求。冰蓝色的炮筒运动仪表盘清晰醒目,中文信息提示框信息更为精准。黑色的三幅运动型方向盘,两侧的手柄位置采用打孔真皮,手感非常不错。而右手拇指可以随意控制的功能按键简单实用,设置了模式按键和音响控制按键。除此以外,全自动变排恒温双区空调系统、自动电窗、防夹式电动天窗以及一键式启动按钮全部呈现于车内,这些豪华配置无一不为“家用”而生。

  等等,还缺少了一个更为关键的配置——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系统,这个相比日常GPS更人性化、更便捷、更高科技、更多功效的人机互动系统,在这种级别车型上绝对首次现身。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想寻找到优美的景区,它才是一张“活地图”。我丢开了手中的试驾手册,直接按下那个精致颇具诱惑力的蓝色按钮,两句简单的问候语后,便传来热情服务人员的嗓音。她询问我的困难,根据我的需求帮助推荐地点,并迅速的设置目的地,下载语音包后开始导航。而我做的只是玩弄着眼前那些熟悉的按键,说出我想要寻找的地点,以及听取她的建议,仅此而已。一切就绪,清晰的语音提示将带我踏上今天的旅途。

  英朗GT并不是一款强调驾驶感受的车型,即便配置了1.6L涡轮增压的发动机,迅猛的动力在你不去惊扰的前提下,绝不会冲出来恐吓后排的长者。只要你平缓给油,加速时的平顺、温和可以让车内乘坐者露出微笑。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平静的工作,每个档位间的过渡丝丝入扣。我开始“厌恶”副驾驶乘坐者那痴迷的表情,他早已被车窗外的海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所吸引,大连的海滨大道上给人的享受我相信是无法拒绝的。此时,让我更为无法抗拒的,似乎是那些隐藏于“心”的几分“暴力”。我开始抛弃对车内同伴的关照,挑逗着油门踏板以换来更大的乐趣,转速表则开始响应我的决定频繁的跳动着;我打开Sport模式,84.4kW/L的升功率,235Nm的最大扭矩带来蓄藏已久的强大呼之欲出,此时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也一同打开,瞬间将最大扭矩超至266Nm并持续5秒钟。运动方向盘提供精准的指向带我游走在山边公路上,前方的慢车成为我戏弄的对象,我左右穿梭、呼啸驰骋。6速变速箱齿比相对比较紧密,在与发动机的匹配方面也让人很是满意,在这个运动模式里,它对动力榨取的渴望,直至把转速拉直5500转才肯罢手,连续的加速连续的换挡,动力释放过程无丝毫的停息。前方,发动机舱内的咆哮声,以及两侧让视野模糊向后飞撤的景物,证实着英朗GT这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所能赐予的力量。除此之外,还有眼前火红的仪表板,它仅用颜色就足够让人亢奋了——请原谅,是我刚才用Sport键激怒了它。

  在强大动力之下英朗GT很容易超速,头顶上、路旁边红色的警示牌让我不得不冷静下来。我承认,英朗GT的操控程度让人佩服。改进后的前麦弗逊悬架、后轮增强型复合扭杆梁悬架配以瓦特连杆设计让高速行驶中车身敏健。EPS随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提供沉稳精准的指向,在超越其他车辆时和车辆过弯时信心十足。但调校所致,对于英朗GT而言,舒适性是必须的也是不可放弃的,路面的颠簸部分早已被悬架所吸收,车内乘客获得的自然是一份舒适。这就是英朗GT 1.6T新锐运动版——它在定义全新理念的高档中型车时,运动血统都也被完美的延续下来。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英朗GT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