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欧系进口车逆市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07:59   信息时报 字号:

  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从去年12月开始,欧元汇率一路下滑,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从1:10.3047下跌至6月的1∶8.3878,最大跌幅近20%。人民币升值,顺差缩小。对于进口较大比例零部件的汽车产品来说,人民币升值使进口汽车零部件的人民币价格下降,直接就体现为汽车成本下降,其中以进口类车型的零部件比例较大,最高达到60%,因此整车成本下降较多。但由于国内进口车品牌多由代理商引进,而通常代理商会与原厂签订合约时长五年或更久,合约内输入车型的价格是固定的,因此代理商掌控着价格的整体调控、包括价格的促销或调整,导致进口车价格不降反涨。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进口车同比上涨6.18%

  “按照04、05年的惯例,欧元汇率下调,经销商车身价或优惠价通常会加大。但现在总代理不发布调价的命令经销商也很难自己降价”,有欧系进口车经销商向记者透露。该经销商还介绍,自05年实施《品牌管理办法》后,许多进口车型价格都是总代理规定的。由于垄断了渠道,代理很大程度上会以车型的销售状况来定价,也就是说哪些车比较好卖,市场价格就会比较坚挺,加上目前有些车型库存吃紧,因此欧系进口车市价格整体来说并未因汇率的下调而出现“跳水”。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来自欧元区的在售欧系进口车型包括奔驰、宝马、大众等欧系进口豪车,价格都相对稳定。发改委日前指出,与国产车降价截然相反的是进口车价格在5月份大幅上涨。根据统计,进口车上月环比上涨2.44%,同比上涨更是高达6.18%。

  5月开始,进口大众到货车型多为个性版,因此定价本身就比此前的普通版稍高,尽管最高优惠也去到10万区间,但相对来说价格比较坚挺。“大众柴油版途锐现在最高优惠有7~8万元,这对于它80万元左右的总价而言,相当于降价一成。”该经销商介绍。

  广州某进口车商向记者透露,“为保障进口车利润,厂家会根据代理商反映的车型市场销售状况来决定生产新车型的款式,像我们最近的新车就多为个性版、加装版。据发改委监测中心认为,后期进口汽车价格经过前期大幅震荡将会逐步趋稳,同时预计汽车价格在总体上将会继续保持稳中下行的走势,但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不大。也有经销商指出。

  库存吃紧进口车提现要加价

  在广州黄埔港口码头,每天都有很多载着进口车辆的来船靠岸。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迅速膨胀,全球的汽车巨头们都带着野心勃勃的淘金计划在这里落脚,而进口车销售就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别说降价了,目前进口宝马车非常走俏,像宝马X1、X6、5系GT等,现场提车还需要加价1万~3万元不等,排队提现车则需要等半年左右。”宝马的经销商昨日告诉记者。但与进口宝马的坚挺不同,国产宝马价格有所松动,现在购买国产宝马5系,可以有8600元至两三万元不等的优惠。 除此之外,记者在鸿粤店发现,进口菲亚特博悦、进口克莱斯勒PT漫步者等车型的降价幅度也与往常持平。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