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1.8TSI+7速DFG新体验--试驾斯柯达新明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09:42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新明锐
新明锐

  DSG双离合变速器分为干式7速和湿式6速的版本,在大众集团里有个“潜规则”,1.4T、1.2T这些小排量发动机上配备DSG干式7速变速箱。而这个规则如今被斯柯达打破。

  7前速DSG的结构相对简单

  2010款的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引入了先进的DSG双离合变速器,这台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由于双离合器并非装在油腔里,也被称为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相比6前速的湿式DSG变速箱,7前速DSG的结构相对简单,效率也更高,当然成本也会更便宜。但也正因为这样,它所承受的最大扭矩要小于6前速的DSG,250N·m是它能承受的最大扭矩,所以需要长期观察。

新明锐
新明锐

  与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8T的6前速DSG不同

  动力方面是2010款明锐的重点。在大众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已经被证明非常高效率的1.4TSI发动机及其7速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的组合被运用到这款新车上,另外原来就有的1.8TSI发动机也能采用同一款双离合器变速箱。跟迈腾1.8T搭配6前速DSG变速箱不同,2010款明锐这台1.8T发动机搭配的是7前速DSG,而1.8T发动机的250N·m最大扭矩刚好达到了7前速DSG变速箱能承受的最大扭矩上限,官方的工作人员说绝对不会带来任何耐用性上的隐患。细看,大众旗下并不乏这样的先例,比如尚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双增压1.4T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240N·m,也使用了7前速DSG变速箱;而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CC的3.6FSI发动机最大扭矩为360N·m,超过了所匹配的6前速DSG标称的最大承受扭矩350N·m。说明大众的DSG变速箱还是有一定承受余量的,应该不至于受不起考验。

新明锐发动机
新明锐发动机

  首次接触1.8TSI和7速DSG结合

  2010款明锐提供四款发动机,分别是1.6L、2.0L、1.4T和1.8T,其中1.6L和2.0L保留原来的动力配备,可以选择5挡手动或者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4T则匹配了5挡手动和7速DSG变速箱,而1.8T只提供7速DSG变速箱。动力系统选择非常丰富,消费者可以选择的范围也很广。

  虽然我们对1.8TSI发动机和7前速DSG两者分别都比较熟悉,但组合起来却是首次接触。1.8TSI+7速DSG应用在2010款明锐上,并没有为了省油而缺失推背感。即便是D挡行车,在60km/h时大脚油门下去,变速箱都会从6挡开始连降3挡,伴随而来的是源源不断的动力。从6挡跳到3挡,居然感觉不到丝毫顿挫。松开油门踏板,变速箱又会快速地上升到省油的挡位,此时轻踩油门,动力顺滑,并不会因为1.8T的动力配置在A级车上而时刻紧张。

  发动机快要接近2000转的时候,变速箱就积极地升挡。DSG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是强项,在明锐上也保持高水准,换挡之平滑和快速,就像不肯浪费一丝扭矩似的。60km/h的时候,变速箱就已经上到了6挡,此时转速依然在2000转以下,由此可知7速DSG变速箱确实有助于让明锐1.8T在市区里保持安静、斯文的状态,对省油也更有帮助。唯一感觉不是很好的是D挡塞车慢行时,变速箱在2挡到1挡时偶尔有点犹豫,车子会有一丝抖动,跟开手动挡时将转速拖到很低车子会抖动很相像。

  中期改款的外形

  内饰变化不大

  总体看来,2010款并不是“大改”,因此主体外形不变。但2010款明锐一改老款保守的方形头灯,造型上有轻微的上扬趋势,与发动机盖的线条营造出动感的一面。加上变大的进气格栅和雾灯,2010款明锐的前脸变得年轻、时尚。车尾,2010款明锐改用LED尾灯和一体式保险杆,则是时下流行的做法。2010款明锐的车厢也有明显的变化。增加了灰色内饰,在仪表台以及前门壁板配以亚光的装饰条,加上出色的做工与用料,相比此前明锐上的桃木装饰车厢更清爽。

  1.8T DSG版本有两个价格

  按照配置的不同,1.8T DSG版本分为逸俊版和逸尊版两个型号,售价分别为16.9万元和18.55万元,差价1.65万元。从下面的配置表可以看出,两者的配置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主要有打孔真皮座椅、ESP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前排侧面双气囊、大屏幕显示行车电脑、6碟CD+触摸屏、前排座椅加热等,1.65万元的差价并不过分。

  总结

  2010款明锐属于低调外形、强悍体魄的类型,但主要是这个“类别”已经归类太久,外形也是十分重要的,期望将来的大换款能有眼前一亮的激动,毕竟这车的性能十分的好,别可惜了!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明锐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