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华泰汽车

圣达菲

试驾华泰圣达菲2.0T 柴油四驱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15:3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作为国内SUV的经典之作,圣达菲(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操控性、动力性、低油耗以及舒适性等诸多产品特性早已在国内市场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此次试驾是圣达菲车系中的4驱柴油版本。

  公路行驶:平稳舒适

  

  坐进了驾驶室,隔音做的还不错,车外的噪音马上听不到了。另外,此车的空间是让笔者很满意的。前排座椅的包裹性与柔软度都比较“和谐”,它包裹性属于那种能让身体找到支撑但又不至于被紧紧的包裹着那种。如果要开长途去自驾的话,应该会有比较好舒适度。

  圣达菲在公路上的舒适度与稳定性上,都有不错的表现。不管是在前排驾驶席,或者是在后座看风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没有感受到令人不快的跳动、没有让人头晕的细碎摇晃。可以说,乘坐舒适度这方面圣达菲应该能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

  离开高速公路,在无人的乡间公路上,正好借着这个机会了解一下圣达菲弯道动态实力如何。一般而言,SUV的重心较高,但圣达菲的平衡力还出色,对在连续变线中产生的车身晃动抑制尚属优良,整体的操控感还是属于很接近轿车的水平。这与那些美国SUV“有如行船”般晃悠的驾控体验真是要好太多了。

  柴油发动机是亮点

  

  圣达菲2.0T装配了韩国现代原装进口的2.0T柴油发动机。这台柴油发动机在试驾中极快的涡轮响应速度给笔者留下很深的印象。

  在查了这台发动机的资料之后,得知这台柴油发动机运用了可调涡流截面的导流叶片。这些导流叶片可在低转速、低排气量的工况下关闭,从而增大发动机的进气压力。与传统涡轮增压器相比,这极大地改善了低转速时的响应时间和加速能力。采用可变涡轮截面技术的柴油发动机在所有转速范围内的效率均明显高于目前采用的标准放气阀式的涡轮增压器。相应地,在各个转速范围内的节油性能也更上一层楼。

  在工信部的公布的最新版油耗报告中,2.0T圣达菲百公里油耗为6.2升。这个油耗值是目前国内柴油版车型中的最低的。在我们试驾过程中,百公里平均油耗在7.5升左右,考虑到试驾中有不少激烈驾驶的“越野”路况,这个油耗水平还值得称赞的。

  另外在动力输出方面,这款现代原装进口2.0T的柴油发动机,采用了全球最先进柴油机技术。它的最大功率达到92.6KW/4000rpm,在2000转的时候就能达最大扭矩,即290Nm/2000rpm。这样的动力输出也十分有利于越野。

  全时四驱 助力越野表现

  

  圣达菲2.0T 柴油版装配了全时四驱系统。这套全时四驱系统运用了 “电子交互式扭矩管理”的方式,这套四驱系统最大的优点在于,使用方便并拥有较好的越野性能,只需通过仪表台左侧一个四驱按钮即可启动四驱系统。

  在沙地试驾中,关闭四驱系统时,在沙地上做急停或变线动作时车身较容易出现摆动;启动四驱系统时,车身的稳定性还是让人有足够的信心去做一些“机动“动作。据了解,当在沙石、坑洼等恶劣路况行驶时,圣达菲的四驱系统则会根据四个车轮的转速自动分配不同的驱动力,后轮分配到驱动力最大可以达到90%。

  综合来看,华泰圣达菲的表现可圈可点。它的操控性、舒适性以及先进的柴油发动机使得笔者对自主品牌刮目相看。华泰汽车作为专业的SUV制造商的确带给我们一款相当超值的产品。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