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奥巴马政府将再提供60亿资助电动车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13:42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奥巴马政府于6月22号通过了为电动车发展再提供60亿美元津贴的提议。

  这项由Sens. Byron Dorgan (D., N.D。)、Lamar Alexander (R., Tenn。)和JeffAlan Merkley (D.,Ore。)发起的提议写道:为了加快美国电动车充电基站以及电动车相关事业的发展,建议美国政府为15家组织提供资助。

  美国能源部副部长David Sandalow于6月22号在参议院听证会上称:“全球其他国家都在努力地发展电动车技术。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是,是否美国能在电动车技术领域保持领先地位。”

  该提议公布后,曾经引起各界人士的强烈反对。汽车产业不少人士认为,光支持电动车的发展将会阻碍电动车外其他新能源车技术的发展,另外,美国共和党则强烈呼吁美国政府减少开支。

  美国政府之前已经拨款250亿美元用于支持插入式电动车的发展,后续又再拨款24亿美元用于支持车用电池的发展,以及为电动车购买者提供多达7500美元的减税优惠。(Jennifer Jiang)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