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大众

辉腾

新布衣贵族--试驾大众新辉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09:48   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

  试驾档案

驾驭| 新布衣贵族 试驾大众新辉腾

大众新辉腾

  试驾时间:2010年6月2日

  试驾车型:大众新辉腾 3.6L 5座加长豪华版

  路线:海南三亚市周边沿海公路、海南东线高速公路

  发动机:3.6L FSI 汽油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

  新车售价:未公布(第三季度上市)

  作为大众品牌的顶级车型,朴实无华的外观、纯手工打造、超过百万的身价和车前镶嵌大众LOGO的辉腾,这些并没有让多数富豪为之倾心。在2002年上市后的8年里,辉腾在全球惨淡的市场表现似乎也在证明:除了提升大众品牌的重任外,这位出身布衣的德国“贵族”想得到更多买家的认可还有较长的路要走。不过可以看出,此次大众对辉腾品牌的塑造和车型的“进化”,都让辉腾迈出了全新的一步。

驾驭| 新布衣贵族 试驾大众新辉腾

1.仪表的设计仍是“大众风格”。
2.新辉腾仍沿用旧款的Tiptronic 6速自动变速箱。

驾驭| 新布衣贵族 试驾大众新辉腾驾驭| 新布衣贵族 试驾大众新辉腾

3.后排舒适配置一应俱全。
4.钥匙比旧款更有质感。
5.车内最舒适的地方。

  小改后的“大众面孔”

  和少有变化的底盘和动力系统一样,此次小试的新辉腾只是中期改款的车型,外观的变化仅为车头和尾灯组的全新设计,当然还有对内饰细节上的重新思考;对于改款后的新辉腾来说,设计师或许不愿让辉腾过于内敛:略上扬大灯和放大的散热格栅、融入前后大灯的LED灯组和车身新增的镀铬装饰件,都意在让辉腾更吸引路人的眼球。

  如果你熟悉大众汽车的产品就不难看出,曾经引领大众车设计语言的新辉腾并没有摆脱大众汽车已有的全新家族面孔,略乏新意的设计让辉腾显得沉稳有余却个性不足。也许这正是辉腾的中国买家所认同的,他们需要拥有的正是辉腾低调的外观下所带来的品质和舒适;不过,这样的气质也让辉腾难以摆脱在市场上的小众角色。

  相比同样来自德国的对手,新辉腾仍然坚持的手工打造,赋予了其更多的吸引力。不过此次新辉腾在内饰设计和布局上并无明显变化,全新设计的方向盘在突出质感的同时融入了更多时尚元素。取代RNS510的RNS810娱乐、导航系统功能更加强大,但未能在国内实现的谷歌地图等功能是个小遗憾。超过3米的轴距加上后排舒适的坐椅让辉腾的车主不会有太多抱怨,后排控制面板提供丰富功能的同时,乘客弯腰才能按到的调节按钮显得不够贴心。

驾驭| 新布衣贵族 试驾大众新辉腾

  动力、操控变化小

  和更醒目的全新大灯组相比,此次装备在新辉腾上的发动机并不是“新物种”,而是曾装备在大众途锐和R36等车型上的3.6FSI VR6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Tiptronic 6速自动变速箱的存在也表明了DSG变速箱并未在新辉腾上出现。虽然3.6FSI VR6发动机在大众R36上有着出色的表现,不过装在车重超过2吨的新辉腾上,3.6L FSI发动机的性格却大不同。3.6L排量的新辉腾0~100km/h的加速时间仍控制在9秒以内,但在初段加速和急加速时的油门响应上缺少激情。

  阻尼和高低可调的空气悬挂,刚性十足的全铝车身加上成熟的4 motion四驱系统,虽然这些配置和旧款并无不同,但无论在山路还是高速路,这套系统仍帮助新辉腾保持出色的行车姿态。以平均超过90km/h的车速行走在三亚周边多弯的海滨公路上,不用刻意地在入弯前减速,新辉腾的行驶表现总让驾驶者信心十足。

  被动安全有提升

  多项被动安全辅助设备的加入成为新辉腾的亮点,不仅有了可以自动调节光束高低和角度的动态车灯辅助系统,还有行车时对前后左右障碍物进行提醒的侧向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提升了车辆在高速巡航时的安全性,系统可在30km/h~200km/h的车速范围内被激活,并自动感知前方车辆的距离。当车辆在和前方车辆的车距过近时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就会发出警告,并将刹车系统自动调至急刹准备状态,以缩短刹车距离。为了体验这个系统,试驾过程中,我们曾故意在系统启动后靠近前车,系统发出声音提醒后,刹车预制动系统的介入表现为突然的点刹。从体验结果来看,此系统提高了安全性的同时也小有弊端,在车流中来回穿行超车时,由于贴近前车而不断出现的点刹车会对驾驶者造成干扰,当然我们并不提倡危险的驾驶方式。

  撰文、摄影/文山 编辑/翟文涛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