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glk

非主流之恋--试驾奔驰GLK300(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16:15   香车俪人杂志 字号:
奔驰GLK300
奔驰GLK300

  试驾GLK300的这天晴空万里,仿佛老天爷也知道今天我要试驾的这辆车比较特殊,因而格外开恩。老实说,在见到GLK300之前,我一直在暗自琢磨很多问题,比如它的设计风格和市场定位——它只是古板的德国人向市场妥协的产物吗?

  我的思绪不断在宝马X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中来回穿梭,我甚至还想到了不久前刚上市的上海大众的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可能这么想多少会有些贬低GLK300的成分在内。但不可置否的是,这样生搬硬套地给GLK300找一个对手让我很头痛,事实也证明,我这样做纯属多此一举。

奔驰GLK300
奔驰GLK300

  GLK300让我眼前一亮

  从某个角度看

  它看起来甚至有点像跑车

  同事开着GLK300来接我的时候,已过中午,每天的这个时候我总会变得昏昏欲睡。我曾一度开始怀疑自己体内的生物钟是否已经坏掉,因为每天晚上八点之后,我才迎来一天中最清醒的时刻。尽管如此,当看到一辆浑身散发着光芒、挂着奔驰标志的SUV静静地停在面前时,我顿时清醒了许多。

  “真是太完美了!”我丝毫也掩饰不住自己第一眼见到GLK300时的惊讶。对于一个百年豪车品牌来说,许多代代相传的设计风格和细节是不容动摇的,比如说镶嵌在车头部位硕大的三叉星标志。但这仅仅只表明了GLK300的身份,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在它身上随处可见设计师们倾注的心血。

奔驰GLK300
奔驰GLK300

  GLK300完美继承了奔驰 G级经典的棱角造型,同时又融合了奔驰轿车的设计因素。我个人认为,GLK300的侧面线条看起来尤其漂亮,甚至超过了车头那闪耀着光芒的三叉星标志对我的吸引。配以前235/50R19英寸、后255/45R19英寸的轮胎,从某个角度看,GLK300甚至有了几分跑车的影子。位于车顶的全景天窗是GLK300的另一个撒手锏,这个大尺寸的天窗在吸引人们眼球的同时又非常实用,它可以让你去郊外游玩时更亲近大自然。我并不建议你在污染严重的都市内频繁使用它,当然,除非你已经习惯了汽车尾气的味道。

  内饰风格和奔驰C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有点相似

  但看起来似乎更具现代感

  当同事习惯性地将驾驶席让给我的时候,我没有像往常一样兴高采烈地接受,而是选择了老老实实地待在GLK300副驾驶座位上。同事打趣道,你还真会享受,知道坐车就得做奔驰!我笑了笑,并未予以否认,但我心里知道这并不是问题的全部答案,我要留给自己充足的时间去仔细观察和体验坐在GLK300上的感觉。

  通过车门上奔驰招牌式的座椅调节按键,我很轻松地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坐姿,GLK300的真皮座椅对人体的支撑很到位,同时座椅的材质很柔软,坐上去很舒服,但包裹性略有不足。如果你近距离接触过奔驰的C级轿车,你一眼就能看出GLK300与前者之间微妙的不同。但相比之下,GLK300的内饰风格看起来更具现代感。几乎与车身同样的直线条如同切割面一样衬托出奔驰一贯精湛扎实的做工,音响空调等各项操作符合逻辑的排列在顺手的位置。毋庸置疑,GLK300是一款很易于驾驶的车。

奔驰GLK300
奔驰GLK300

  坦白地说,GLK300的后排空间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大,某些时候,为了使后排乘客获得比较舒适的坐姿甚至要牺牲前排乘客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GLK300宽大的后备厢,后排座椅放倒后整体空间达到1550L。这点对于不少女性车主来说是个好消息,至少在她们Shopping后不用担心战利品无处可放,并且GLK300在都市SUV中的个头并不算大,这进一步拉近了它与女性车主之间的距离。关紧车窗,GLK300的车厢内立刻隔绝了外界的喧嚣,显得静谧而安逸。要知道,这个时候我们可是行驶在北京拥堵的三环上。坐在GLK300舒适的座椅上,我又开始变得昏昏欲睡起来。

  变速器表现出色

  几乎感觉不到因换挡

  而产生的顿挫感

  原本我并不打算提GLK300采用了哪些先进的技术,像可调减震系统的悬挂系统及全时四轮驱动系统(4MATIC)在与“奔驰”这个名词相结合后,让人觉得这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但GLK300所使用的名为Agility Control的悬挂系统实在大有说法,也正是它配合安静的发动机,才使得我在喧嚣的闹市中差点进入梦乡。这套巧妙的设计在传统悬挂系统的避震阻尼结构中,装置了另一具较小的阻尼,大阻尼如同传统设计,负责抑制较大的车身震动。同时,透过大阻尼内的小阻尼,用来吸收较小的震动。这无疑进一步增加了GLK300的驾乘舒适性。

奔驰GLK300
奔驰GLK300

  一般人看到170kW的最大功率和300N.m的最大扭矩这两个数字后,只会惊讶于它出色的加速性能。的确,得益于这台3.0L V6发动机出色表现,GLK300的0~100km/h加速只需要7.6秒,这个成绩要强于很多同价位的轿车。但这显然不是GLK300所要的全部结果,配合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几乎让人感觉不到因行驶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中而必须面临的频繁加减挡——如果恰好你开的是一辆手动挡或者4速变速器的车型的话,那么你可能会更深刻地体验到没有换挡顿挫感的驾驶过程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而且GLK300轻盈的方向盘只会在车速较快的情况下变得有些沉重,相比宝马那不得不让人时刻紧握着的方向盘,这点的确人性化了许多。

 
 奔驰GLK300轮毂                             奔驰GLK300天窗

  在试驾即将结束的时候,我的思绪又回到了文章开头所提到的那个问题上。在与奔驰GLK30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接触前,我原本很难想明白这个问题的答案。而现在,我终于明白了GLK300与同级别车型的不同之处。这种感觉有点像你初次接触到一名性格特点明显的非主流,初次见面时的尴尬和拘谨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快消失殆尽。不知不觉中,你惊奇地发现,原来自己已经恋上了它……

  试车+撰文:七月   摄影:任春吉(www.renchunji.cdd.cn)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