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富人阶级崛起 印度豪华车市场需求增长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0:27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在过去,对于印度消费者而言,类似于奔驰、宝马和奥迪之类的豪华车只能在电视或电影屏幕上一饱眼福,现实生活中这些豪华车完全可以用“望尘莫及”来形容。然而,随着印度国内百万富翁人数的不断增长,豪华车如今对于印度市场而言已经不再是一个“梦想”。印度市场上豪华车销量的增长速度已经远远超过印度车市总体销量的增长速度。

  目前印度市场上最出风头的豪华车品牌莫过于梅赛德斯-奔驰。5月,奔驰印度市场销量同比增长了59%,至381辆,再次拉大了与后者的距离。今年前5个月,奔驰印度市场累计销量为2025辆。

  紧随奔驰的是德国豪华车品牌宝马。5月,宝马印度销量为271辆。今年前5个月,宝马印度市场累计销量为1892辆。

  名列第三名的是德国另一豪华车品牌奥迪。5月,奥迪印度销量为200辆,与2009年同期121辆相比上升了65%。今年前5个月,奥迪印度累计销量为1167辆。

  除了奔驰、宝马和奥迪这三个主角外,印度本土车企塔塔2008年刚收购的捷豹路虎品牌也开始加入印度豪华车市场份额争夺战。5月,捷豹路虎旗下豪华车车型印度销量同比上升了50%。

  谈及奔驰在印度市场的发展速度,奔驰执行总监兼CEO Wilfried Aulbur将原因归结为:奔驰在印度市场实施的“强有力”的市场营销策略和对终端消费者的关注。奔驰后续还将在印度各主要城市扩大销售网络。

  Aulbur的观点得到了印度汽车产业专家的认同。专家认为,如今这些豪华车制造商在印度市场上所采取的销售策略足以吸引印度中产阶级消费者。

  据普华永道汽车咨询业务负责人Abdul Majeed预测:“尽管存在成本上升、贷款利率上升等阻碍因素,但是受即将上市的几款新车型刺激,印度豪华车市场将保持上升趋势。预计2010年全年,印度豪华车市场销量将会同比增长15%。”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