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科技>正文

一汽大众

高尔夫

新高尔夫装配1.2TSI发动机 欲取代1.6L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08:33   京华时报 字号:
发动机内部结构
发动机内部结构

  大众日本在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型中追加了配备新开发的1.2升TSI直喷涡轮汽油发动机的“高尔夫TSI Trendline”。

  对于目前正在日本销售的高尔夫而言,新开发的1.2L TSI发动机是继1.4L直喷涡轮发动机款、1.4L直喷涡轮发动机+超级增压器款、2.0L涡轮发动机款之后的第4款产品。简单说可以看作是将POLO配备的1.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缸径缩小,使排量减至1.2L,并搭配涡轮增压器而成的。

  此次新开发的1.2L TSI发动机是为取代上一代高尔夫配备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开发的。比较二者的输出功率和燃效,1.6L发动机的最高输出功率为85kW/6000rpm,1.2L TSI为77kW/5000rpm,虽然数值上低于前者,却能在更低的转速下产生输出功率。最大扭矩方面,1.6L发动机为155N·m/4000rpm,而1.2L TSI为175N·m/1550~4100rpm,不仅扭矩值提高,而且可在低转速下产生更高的扭矩。据大众介绍,1500rpm时的扭矩值提高了45.8%,2500rpm时的扭矩值提高了30.6%。因此,从这些数值可以看出,这是一款可在低转速下发挥较高的动力性能、更易操作的发动机。

  燃效方面,配备1.6L发动机与6速自动变速箱的上一代高尔夫为 12.6km/L,而组合使用1.2L TSI发动机与7速DCT双离合器变速箱的TSI Trendline为17.0km/L,燃效提高了35%。

  大众在开发TSI发动机系列的基本款1.2L TSI时,设法减轻了重量,减小了摩擦损失并降低了成本。首先,在轻量化方面,1.4L TSI的汽缸体是由铸铁制成的,此次则改成了铝压铸汽缸体,从而使重量减轻14.5kg。另外,曲柄轴减轻2.0kg,汽缸盖与气门机构减轻3.5kg,同步链传动箱(Timing-chain Case)减轻2.0kg,附属单元减轻2.5kg,重量共减轻了24.5kg。由于还改变了发动机的安装位置,所以前轮负荷较1.4L TSI减轻了40kg。高杉/文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