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长安动力专家谈混合动力长安之星S46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11:3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汽车行业有一个惯例,大多数车企通常喜欢将最新技术应用到主力车型中。在已谢幕的北京车展中,众多厂家就在各个领域展示了引以为傲的新能源汽车。这其中,长安微车的主力车型长安之星S460就是其中的代表。这款2008年上市的长安主力微车,在虎年搭载混合动力,以崭新的面貌一举成为新能源汽车中的明星。

  “老品牌搭载新能源,同时还有C10发动机相助,长安混动S460是一款动力性与节油性兼备的微车产品”,长安汽车研究院动力专家蒋树徽这样来形容混动S460。他表示,混合动力S460是微车结合新能源的最具代表性车型,在新能源微车中,混动S460更是为行业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

  蒋树徽提到,混合动力S460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其强劲的动力。S460能够自由驰骋,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所搭载的C10发动机。他表示,C10发动机的设计充分体现了长安动力总成的核心理念:即为客户和社会提供配备省油、环保、高性能、经久耐用的动力总成产品。

  据了解,长安C10发动机的研发阵容相当强大,蒋树徽就是其中的一名动力专家。此外,还有詹樟松、余训等知名动力专家们,都参与到了C10发动机的研发中。关于混合动力技术搭配到以C10为“芯”的长安之星S460中,蒋树徽表达了他的看法。“S460本身就是一款非常节能的微车,再搭载上混合动力当然是锦上添花”。

  据了解,混合动力S460的发动机长安C10发动机是中国2009年“最佳小排量发动机”。这款来自于长安科研人员与德国FEV等公司共同设计的明星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高出国内发动机一筹。以36项专利技术,长安C10发动机的升功率达到了51KW,这一数据突破了大多国产发动机都不能达到的50KW的底限。升功率决定了动力输出,因此,以C10发动机为驱动,长安S460才能跑得更快。

  同时,在油耗和耐用性上,C10发动机也使得长安S460的微车主力位置更加稳固。也因此,在长安决定将混合动力技术引入微车的时候,长安之星S460才能获得更多的青睐。蒋树徽说:“有C10的强劲动力,有混合动力的绿色节能,混动S460为长安未来微车的发展树立了航标。”

  据长安汽车的产品规划,长安将在2012年之前为旗下全系微车车型配备混合动力。相信到时候不仅仅只是S460,在微车发展的更广领域,长安汽车都将成为行业领先者。到时,这些新能源微车都将具备一个共同的特质:就是动力强劲,助推长安微车又快又省地向前飞奔。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