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奇瑞

旗云

售价3.88万~9.38万元 旗云目标1.5万/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07:32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图为奇瑞汽车全新旗云系列

  在对旗下风云品牌进行重新整合后,5月27日,奇瑞汽车发布了全新旗云品牌并推出旗云1、2、3三款车型。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三款车型月销目标为1.5万辆。

  QQ6、A5划入旗云阵营

  当天,旗云1、2、3三剑客同步上市。其中,旗云1定位为新悦宽体家轿,作为A0级新贵,刷新了实用空间的标杆;旗云2定位为经典节能家轿,A级家商多用途节油车型,打造了“低碳生活”的现实典范;旗云3定位为超值中级家轿,A+级家用舒适轿车,营造了A+级车的性价比标杆。三款产品,涵盖了不同主流汽车细分市场。

  旗云自上市以来,通过数年的市场检验,目前全球销量已经超过80万辆。据了解,旗云1是QQ6平台整合过来的,旗云3是A5车型整合过来的,而旗云2则是现款旗云车型的改款。其中,旗云1的车身尺寸为4150/1640/1535mm,轴距为2340mm。相比奇瑞QQ6来说,旗云1车身长了152mm,而车身宽、高度和轴距则完全一样,搭载1.0L和1.3L两款发动机;旗云2是在现款旗云的基础上将外观进行了升级,动力方面,旗云2只搭载1.5L发动机;旗云3则是奇瑞A5的改良版,其匹配1.5L、1.8L、2.0L三款Acteco系列发动机。

  马德骥透露,除了此次发布的三款车型,目前奇瑞已经有了旗云4、5、6产品的规划,后续车型会加长车长,并且底盘技术更先进,4.6m-4.9m长度的旗云车会陆续推出。

  目前奇瑞已经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规划为QQ系、旗云、风云、A系、瑞虎五大车品系列,其中风云品牌、旗云品牌分别在去年和今年正式发布,明年还将发布全新的瑞虎和A系列品牌。

  未来,在奇瑞公司多品牌战略下,奇瑞品牌也将形成5大二级品牌。每个品牌都有自己不同的定位,其中QQ车型定位是个性化A00级别小车;瑞虎专注于SUV;旗云则是经济实用的大众化家用车;风云品牌偏重于运动;A系车型是精致的直接与合资品牌竞争的在技术和配置方面都比较高的产品。

(编辑:Hele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