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旗云品牌“务实”路线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07:29   北京商报 字号:

  5月27日,奇瑞汽车在大连发布了旗云品牌,并推出旗云1、旗云2和旗云3三款新车。其中旗云1系列有1.0L和 1.3L五款车型,售价3.88万-5.38万元;旗云2系列有1.5L三款车型,售价4.78万-5.28万元;旗云3系列有1.5L、1.8L和 2.0L六款车型,售价5.78万-9.38万元。

  这次旗云品牌发布会上,奇瑞“放低身段”的务实态度让大家惊讶。不少业内人士感叹,“奇瑞对旗下车型的定位越来越准了”!品牌代言人选择了代表平凡老百姓的银幕“小两口”;广告主角全部是真实的旗云车主,有小业主、年轻工薪族,还有最普通的工薪三口之家。旗云定位明确,直指普通老百姓这一基数最大的消费群体。就像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说的那样,“奇瑞旗云将在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中带来更大的冲击力”。

  此外,马德骥还向记者透露,在旗云1、2、3同时推出冲击经济型车市场后,旗云4、5也将在明年上市。

  品牌形象“务实”

  旗云选择了《媳妇的美好时代》的男女主角为代言人,银幕“小两口”海清、黄海波所扮演的角色带给大家的印象是平凡朴实,这正与旗云“务实、家庭、信赖”的品牌内涵契合。不同于其他品牌车型上市时各种高调的宣传,旗云这次身段放得“很低”,直接宣称自己是“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而旗云三款车型的价格,也的确是大多数普通老百姓都能接受的。

  多少年前,我国汽车市场还处于合资品牌和进口车型垄断的时代,以捷达、普桑、富康为代表的老三样等合资品牌占据绝大部分汽车市场份额,一般的老百姓很难承受得起一辆私家车。但这个时代正是被奇瑞公司终结的,当年推出的旗云产品以8万多元的价格终结了合资品牌独霸车市的局面。

  据悉,旗云车型自上市至今,已经行销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超过80万的用户。这个数字说明,旗云是一款真正属于老百姓的国民车。此次整合后的旗云品牌更是“务实”,同时推出了旗云1、旗云2和旗云3三款产品,基本可以满足国内汽车市场上各类普通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

  明年将再推两款车型

  据奇瑞一位相关负责人透露,奇瑞现在已经认识到了品牌的重要性,也正因如此,才将旗云作为一个品牌推出。“80万用户积淀出来的口碑,奇瑞不会轻易放弃。”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奇瑞正是要利用“旗云”这个品牌效应,抢占更大的市场。

  马德骥告诉记者,旗云品牌下的车型将不断丰富,未来将有旗云4、5、6推出,甚至还会有旗云7乃至更多。“就车身长度而言,旗云品牌不但有4米长车身的车型,还将有4.9米长的。技术要更先进,配置要更高。” 马德骥说。

  奇瑞方面对旗云品牌车型寄予厚望,马德骥告诉记者,公司对旗云品牌三款车型的销售预期是三款车型加起来每月超过 1.5万辆。此外,马德骥还表示,2011年旗云品牌还将推出两款车型,旗云4、旗云5,届时将根据产品的特点规划其分别属于哪个细分市场。

  QQ和A5将优化后推出

  旗云1、2、3齐亮相,三款新车同步上市可以说是行业中的一个创举,但也有不少人质疑,旗云1和旗云3就是QQ6和 A5的“小变型”版。同时更多人想知道,在旗云1、3推出后,QQ6和A5是否就将退出历史舞台。对于这些疑问,马德骥表示,旗云1、3并不是QQ6和 A5,奇瑞将会把QQ6和A5升级优化后推出,且QQ家族的特点将继续保持,A5也会更精致、高档,并归入到A系列车型中。

  奇瑞对未来市场表现出了很大的信心,马德骥称,公司在今年“精耕10”营销方针的指导下,正在迅速完善各细分市场布局产品策略。

  据马德骥介绍,奇瑞已经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规划出了旗云、QQ系、A系、瑞虎、风云五大系列,这五大系列车型分属不同细分市场,其中旗云的定位是“值得信赖的大众化汽车品牌”。从旗云1、2、3车型身上,我们也清楚地看到了奇瑞的“务实”精神。商报记者 王万利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