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A6

动力强悍--试驾奥迪A6 3.0T(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10:05   信息时报 字号:
奥迪A6 3.0T装备3.0TFSI机械增压发动机加速起来敏捷顺畅
奥迪A6 3.0T装备3.0TFSI机械增压发动机加速起来敏捷顺畅
奥迪A6发动机实拍
奥迪A6发动机实拍
奥迪A6内饰
奥迪A6内饰

  奥迪A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3.0T可谓是中国市场上最成功的豪华车型,3.0升V6机械增压汽油机工作起来,加速灵敏迅捷,加长10厘米的轴距令后座空间宽敞无比,以及A6车型的阵容价格跨度之大,车型细分之多,令其他品牌无法企及。奥迪A6 3.0T是一款动力强悍的豪华座驾,它豪华、矜贵,而又动力强悍。

  内装新增液晶显示屏尽显豪华

  奥迪A6L 3.0T整体的内饰风格延续奥迪家族的经典风格,无论在颜色的搭配还是格局布置上,不仅与老款车型相近,而且与其他几款车型也相差无几。唯一有变化的是在前座头枕的后面增加了两个液晶示屏,显示它的装备高档豪华又不乏科技感。

  车内其它部分,如中文导航、自适应大灯、B柱空调出风口、车身高度调节、巡航、胎压监测、BOSE音响等装备在3.0四驱版上都属标配。

  此外,该款车型比国外车型在轴距上,加长了10厘米,令后座空间无与伦比。这一点是奥迪率先针对国内市场需求进行的改动,并且取得了巨大成功。

  机械增压发动机加速敏捷顺畅

  这款3.0升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反应敏捷,与原来的机械增压涡轮发动机相比,增压起来,有着更为直接的加速表现,显然这是奥迪再次强化了A6系列的驾驶性能。

  一般的涡轮增压器,在高转速区间内,再继续加油,可能会出现了后续乏力的疲态。这让豪华车所追求的舒适、平顺的性能受到挑战。 而机械增压发动机便则显示出了它柔中带刚的一面。在2500rpm转速下机械增压器介入工作的时候,驾驶者没有有明显的感觉,耳边也不会听到涡轮增压那般强烈的噪声台阶,但效果令人感觉顺畅、平滑。

  记者点评

  技术和动力升级是致胜法宝

  德国人有着自己的市场销售哲学,3.0升V6机械增压汽油机的出现,使奥迪A6没有了排量更大的车型竞争对手,但动力却更加强悍,既省了成本,又保证了技术与动力的升级,这是它成功的法宝。还有一点不能忽视,那就是奥迪A6顺应中国市场的快速反应机制,值得其他品牌学习。

  奥迪A6 3.0T动力配置

  轴距 2945mm

  发动机排量/L 3.0

  最大扭矩/Nm /rpm 420/2500-5500

  最大功率转速(kw/rpm) 213/4850-6800

  0~100 km/h加速时间/s 6.6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