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丰田意用“抹黑”证人的方式挽回“残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 09:1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字号:

  丰田“召回门”效应持续发酵。日前,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试图发动公共关系攻势,对两名此前参加丰田召回汽车事件美国国会听证会的关键证人证词的可靠性提出质疑。

  该报援引丰田向美国众议院提交的报告原文报道说,丰田是在基于乔尔·伯纳森(Joel Benenson)领导展开的民意测验所得结果的基础上提出上述要求的,乔尔·伯纳森目前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首席民意测验专家。丰田在报告中指出,参加听证会的两名专家——来自马萨诸塞州的安全咨询专家肖恩·凯恩(Sean Kane)以及来自美国南伊利诺大学卡邦戴尔分校的汽车技术教授大卫·吉波特(David Gilbert)的证词可靠性非常值得怀疑,两位专家都曾经对丰田汽车所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过严厉的批评。

  不过,有分析师认为,伯纳森所作的调查是丰田的“授意”,意在用“抹黑”证人的方式挽回“残局”。根据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调查文件显示,伯纳森和位于纽约的一家公关公司为丰田如何应对凯恩和吉波特的证词出谋划策。据悉,伯纳森旗下的“伯纳森战略集团”自去年12月就丰田公司声誉展开25项民调。

  因此,在今年3月,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亨利·韦克斯曼致信丰田总裁,要求丰田方面就伯纳森民调呈交“所有(相关)文件”。但是,丰田予以否认,在4月的两封回信中,丰田表示并未以伯纳森所作民调为依据展开公关攻势,“抹黑”两名证人。

  报道称,凯恩与丰田汽车突然加速事例受害者律师合作,并在互联网开设博客撰文批评丰田。吉波特则在今年2月国会作证时说,他所做试验显示,丰田车发动机电子装置缺陷可能导致汽车突然加速。对此,丰田发起反击,声明称凯恩和吉波特所作“断言”已令“消费者(对丰田品牌)产生无端担忧”。

  声明说,“像大多数企业一样,丰田会定期作民意调查”,伯纳森所作民调涉及内容“广泛”,提出多种事态发展可能性,供民众自行判断。证人之一的凯恩指出,丰田试图“抹黑”的行为恰好印证自己证词的可信度。

  克莱斯勒全球召回5.5万辆车

  “召回门”又添“新丁”。日前,克莱斯勒公司宣布在全球召回约5.5万辆2010款汽车,因点火系统问题,这批汽车可能会在车辆切换至驻车档之前移位,或导致溜车现象。但目前尚无事故或受伤报告。

  克莱斯勒称,已经于本月早些时候将自愿召回计划告知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此次召回涉及2010年1月8日至2月22日期间生产的汽车,其中包括Ram 1500皮卡、Ram HD、Ram Chassis Cab、道奇Challenger、道奇Charger、克莱斯勒300、Jeep Grand Cherokee和 Jeep Commander。

  克莱斯勒正在美国召回41658辆汽车,在加拿大、墨西哥分别召回9967辆和1807辆汽车,在国际市场召回1494辆汽车。克莱斯勒将承担车辆维修费用。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