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二手车>正文

-7.48% 广州二手车交易量同比首现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 08: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邓莉)第一季度广东省二手车交易量是根据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对全省74家二手车流通企业上报数据累计统计,并结合全省重点地区二手车过户数量综合得出。2010年第一季度,广东省二手车总交易量为14.87万辆,同比增长19.25%,交易金额为53.36亿元同比增长14.06%。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广东省二手乘用车的交易量为8.82万辆,同比增长18.88%;二手商用车(包括客车和货车)的交易量为4.67万辆,同比增长19.79%。

  第一季度二手车交易波动明显,“2月份适逢春节过后,市场偏冷在情理当中。很多车行都不敢入货。”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一车行老板阿健告诉记者,2月份是车行“库存最少”的时期。数据显示,1月全省二手车交易量为5.75万辆,基本上与2009年12月份的交易量持平;而到了2月,交易量大幅下跌,交易量仅为3.21万辆,环比增长率为-44.2%;3月份成交反弹,交易量将近6万辆,环比增长率高达84%。

  广州、东莞等同比首现负增长

  记者从第一季度的各地区交易量数据留意到,省内各二手车交易量增长不均衡,其中广州、东莞等地区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去年第一季度首次出现负增长。

  2010年第一季度广东省二手车交易量前五名地区依然是深圳、广州、佛山、中山、东莞,这几个地区的交易量占全省总交易量的76.6%。其中,在第一季度,深圳以4.06万辆的交易量,稳居全省第一,同比增长达到57.88%;广州地区暂居第二位,二手车交易量与深圳相比,有较大差距,仅为2.83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为-7.48%,首次出现负增长;值得一提的是,佛山地区二手车交易量首次超过中山和东莞,位居全省第三位。而东莞的二手车交易量同比亦出现负增长,为-11.90%。

  部分日系车价格波动很大

  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第一季度广东省二手乘用车交易中,广汽本田、一汽丰田、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奇瑞汽车的交易量分别占据前5位。豪华车品牌中,二手宝马交易量最大。

  丰田等品牌二手车目前受召回门事件影响并不大。有车行老板指出,凯美瑞、卡罗拉的二手车目前还属于供不应求,只是市场货源比较少。不过受到新车让利影响,二手凯美瑞的价格也走低不少,如一辆两年左右车龄的凯美瑞200G,二手车成交价格大约在16.5万元,此前价格可维持在1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二手雅阁价格同样下跌,如今的成交价只是去年的收购价,利润严重缩水让二手车经销商感慨不已。

  自主品牌成交价偏低

  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广东省二手车平均交易价格跌至3.59万元,比去年同期平均价格下跌0.16万元;二手乘用车平均交易价格跌破5万元,仅为4.75万元,比去年同期平均价格下跌0.44万元。省汽车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手市场价格的走低与本地新车价格持续下跌有关。在平均交易价格方面,热销的二手宝马车的均价最高为19.6万元;合资品牌中,日系车的均价普遍偏高,均价都在6万元以上;而自主品牌奇瑞、吉利、长城的平均交易价格都在3万元以下。

(编辑:张薇薇)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