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君越

养尊处优--长期试驾别克新君越3.0L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 10:03   轿车情报 字号:

  (第三月)

别克新君越3.0L
别克新君越3.0L

  最近办公室里减肥的口号逐渐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不知不觉,互相嘲笑腹部日益增多的赘肉成了茶余饭后的谈资。殊不知天南地北忙碌试车的我们,另一半时间就是手捧咖啡杯通宵达旦坐着写稿,尽管也算是动静结合,但依然化解不了有些“恶化”的趋势。

  仔细想来,这和现在我们长年累月的用车习惯也有一定的关系。在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来到编辑部短短三个月里,它就培养了我们“养尊处优”的用车方式。

别克新君越3.0L
别克新君越3.0L

  新君越作为主攻商务和行政的车型,超越5m的车身长度让它看起来宽大而凝重,却不失大将之风。但就是这样大幅度的尺寸提升,使得2837mm的轴距相比老款君越足足有了30mm的增加,这也让坐在车内的驾驶员或是任意位置的乘坐者能完全将身体舒展开来。之前就很喜欢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冰蓝色仪表盘,而在新君越上,上海通用仍然将这一色调延续了下来,中控台边沿在车辆启动后便透出一条冰蓝色灯带,一体式设计的操控界面和中控台似流畅瀑布般优美过渡到中央扶手。身处新君越的车内,被吸引的不光是它精致的线条设计,更是纷繁琳琅的各种配置,这些实用且人性化的配置足够让刚接触新君越的车主好好琢磨一番。

  这不,前往无锡灵山大佛的我们,有了新君越的陪伴,每个人都在各自座位上开始享受起来。首先要考虑驾驶者的舒适性,老刘先按下座椅左侧的记忆功能键1,是预设好的座椅位置和反光镜角度(新君越提供两人的座椅记忆)。按下方向盘后方的遥控杆上的MENU键,胎压自我检测将四条轮胎的胎压显示在仪表盘上,为长途出行多了一份保障。记得新年的一天清晨,右前方轮胎胎压低于210bar,新君越发出警报声,提示去充氮气。老刘还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控制音响和进行定速巡航,新君越每次1km/h设定的定速巡航相比新君威的每次3km/h设定更为精准。

别克新君越3.0L
别克新君越3.0L

  在办公室坐着都能睡着的张同学将腿托调整好,并开启了座椅按摩功能,将副驾区域通过分区空调设定到合适的温度和风力。没过一刻钟,他早已在新君越的副驾打起了呼噜。而我在后排,放下中央扶手,后排娱乐系统此刻唯我独享。早已准备好的演唱会DVD,在Harman Kardon音响的演绎下,让我陶醉其中。新君越上双层开启式天窗延伸到了后排区域的位置,使车内阳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通透。恶搞性地通过副驾靠背侧面的座椅调节按钮,将前排张同学挤压到了一个狭小的空间,其实这个功能对于后排乘坐者颇有用,若是想要获得更大的腿部空间,坐在后排就能轻松调节;不过往往会习惯性地在与朋友家人出行时,通过此按钮“抢占”一席之地。

  唤醒打着呼噜的张同学,让他为我升起后部电动遮阳帘,好让我“霸道”地满足乘坐舒适的所有要求。直奔无锡灵山大佛而去,路线倒也方便辨认,直至进入无锡市区,新君越的导航功能才派上了用场。它有些错综复杂,在习惯了新君威的操作按钮后,要将习惯扭转为新君越的竖立数字按钮、圆形旋钮和其他普通按键的组合,颇为不顺手。如果凯迪拉克SLS(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装备的Onstar功能能够尽早装配在别克车系上,就能省去不少令人头疼的路线设定。

  在新君越偏舒适的“摇晃”下,我们见到了这座无比巨大的灵山大佛,它巍巍矗立在山林之间,慈祥而威武。心诚则灵,赶紧许下埋藏在心中许久的新年愿望,期待2010年的生活美满而快乐!

  “养尊处优”不见得是一个贬义词,能让自己生活在尊贵、优裕的环境中,谁都不会拒绝;新君越所能带给你的这些舒适和实用的汽车生活,相信会在一定程度上让车主们的眼光变得更为挑剔。

               (单月累计里程:1351km   平均油耗:10.14L/100km)
日期 加油量(L) 油价(元/L) 金额(元) 里程(km) 油耗(L/100km) 路况
2010.2.22 45.39 6.61 300 353 12.87 城市、高架
2010.2.26 52.95 6.61 350 408 12.99 城市、高架
2010.3.1 49.17 6.61 325 363 13.53 城市、高架
2010.3.5 49.92 6.61 330 423 11.81 高速、城市、高架
2010.3.9 45.39 6.61 300 370 12.26 高速、城市、高架
2010.3.13 52.95 6.61 350 409 12.95 城市、高架

  撰文/徐  倩   摄影/刘  建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