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大众合并保时捷遇难题 或延缓合并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16:10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在合并保时捷的过程中遇到了法律和税务方面的难题,因此大众有可能不得不延缓在2011年前完成合并工作的计划。

  目前,大众集团在合并保时捷的过程中,发现存在潜在的税务负担。另外,保时捷还有一些对冲基金诉讼尚未解决。在这些诉讼中,保时捷前高层执行官被指控为了吞并大众集团,曾经非法操控市场。

  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大众集团在3月底发出的招股说明书中表示,税务负担和对冲基金诉讼带来的风险可能会迫使大众集团延缓甚至放弃在2011年前合并保时捷的计划。

  保时捷新闻发言人称,大众集团发出的招股说明书中所罗列的风险来源于法律文件。它列出了一切可能的风险,哪怕这些风险最终变成现实的可能性极其微小。

  德国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称:“这些风险有可能会迫使大众集团以现金的形式支付保时捷50.1%股份收购款。但是,这对于大众和保时捷双方来说都是不利的。”(Jennifer Jiang)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