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北京现代

ix35

韩解欧范儿--试驾现代ix35(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10:16   新京报 字号:
ix35
ix35
ix35有些慢性子,并不鼓励激烈的驾驶
ix35有些慢性子,并不鼓励激烈的驾驶
ix35的全景天窗让人心中感觉十分敞亮
ix35的全景天窗让人心中感觉十分敞亮
ix35时尚的视觉效果
ix35时尚的视觉效果
ix35更注重切实的动力
ix35更注重切实的动力

  ix35的造型甚至显得很概念,这一切都是现代汽车“流体雕塑”设计理念想要实现的目标,以“欧洲范儿”来稀释以往“韩系车”印象,重塑现代的品牌形象。

  如果按照从前的惯性思维,我很难将眼前这部肌肉紧绷的ix35与韩国现代联系起来。它的造型甚至显得很概念,似乎是设计师在刻意与现实世界保持礼貌的距离。不过,这一切都是现代汽车“流体雕塑”设计理念想要实现的目标,以“欧洲范儿”来稀释以往现代给人留下的“韩系车”印象,重塑现代的品牌形象。

  传统外显露着大胆

  夸张的倒梯形大嘴、全车紧绷而艺术的线条、雕刻感明显的腰线和设计精细的车尾……一切看起来都与现代汽车以往的设计没有任何关联。它强烈地让我联想到福特欧洲饱受好评的“动感设计”或者欧宝在Insignia(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的设计理念。事实上,ix35外观也确实是在欧洲设计的,更为巧合的是现代欧洲研发中心恰恰也就设在欧宝总部Russelheim,主事的人是Thomas Buerkle,曾经供职宝马的大师级人物。嗯,这样看ix35强烈的欧洲范儿就不难理解了。

  紧绷的设计让整车显得似乎比途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小一些,但数据显示它只比途胜窄10mm,而在长度和轴距上都有扩展。4420mm的长度跟日产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相近,而明显小于本田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丰田RAV4。不过车内却并没有小一号的感觉,大面积的车窗和贯穿前后排的全景天窗让空间感相当充裕,设计氛围与外观一样活跃了很多,大胆、犀利的造型配合各种表面处理工艺,让车厢尽显时尚。不过,它在注重造型的同时却还是有些遗憾,这批试驾车用料的塑料感比较明显。

  做现代的内饰设计师还有一个很大的挑战,那就是如何去合理布局多得难以计数的装备。ix35的配置表可以秒杀任何对手,2.4L高端车型上,包括全景天窗、7扬声器DVD导航音响、巡航、陡坡缓降、坐椅加热、电子稳定系统、6气囊……能装的全给装上了!好在设计师们没有在这方面发挥“过多”,人机工程合理,一切操作按钮都可以凭借记忆在传统的地方找到。

  温顺里包裹着敏锐

  现代汽车这些年在动力总成方面的进步明显,这次ix35放弃了气缸数多而动力平平的2.7升V6发动机,转而采用四缸2.4升Theta Ⅱ发动机,如果光看128kW的功率和226Nm的扭矩,确实很有诱惑性,比CR-V和RAV4都要多出一点;再加上更轻的车身,ix35的百公里加速比两个对手都要快。

  实际感受也是这样:当我开始对油门发狠的时候,2.4升发动机的响应速度明显好于此前的车型,以前那种有劲使不出来的感觉也被积极的冲劲取代。

  全新6速自动变速箱在这其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它的表现很出乎意料,尤其在平顺性上达到了很高的水准,无论是平顺加速还是连降两挡,都顺滑而干脆。手动模式下的响应速度也快过之前现代旗下任何一款4速或5速自动变速箱。

  但是转向系统并不鼓励过分激烈的驾驶,电子助力阻隔了路感传递,车头的反应也不够锐利,这种慢性子损失了一些驾驶乐趣。好在偏硬的悬挂会给驾驶者带来另一方面的信心,弯道中它表现得很坚定,偶尔驶下公路,这种设置也会尽量保证离地间隙和附着力,让你走得更远一点。

  ix35是部具有典型欧洲范儿的现代汽车,无论设计还是工程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而且它也具有足够实力,不再需要依靠价格去填补与日系和欧系产品之间的差距了。

  我来了

  ix35将是紧凑型城市SUV市场的新搅局者,它也肩负着在华提升现代品牌价值的重任,以它为起点,“流体雕塑”的概念将全面覆盖现代品牌,不过颠覆和提升还需要时间。

  ■ 车型参数

  ix35

  长×宽×高:4420mm×1820mm×1690mm

  轴距:2640mm

  发动机:2.4L/2.0L

  功率:128kW/120kW

  扭矩:226Nm/194Nm

  变速箱:5速手动/6速自动

  本版采写、摄影/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ix35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