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通用汽车2015年量产新一代燃料电池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11: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通用汽车日前宣布公司正在测试全新一代为量产开发的氢燃料电池系统。新的系统主要对体积和重量进行了缩减,并有效地降低了制造成本,新开发的系统的体积已经可以与传统四缸发动机相当。通用汽车已经为2015年实现氢燃料电池商业化量产做好了准备。

  与目前在“车行道计划”测试中的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车上的燃料电池系统相比,新一代氢燃料电池体积缩小了一半,重量减轻了220磅,应用的铂金材料仅为三分之一。

  作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氢燃料电池车市场测试项目,通用汽车“车行道计划”提供超过100辆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给消费者或商业合作伙伴进行日常使用,以对车的性能进行测试,从而收集车辆数据和消费者的反馈。该项目自2007年启动以来,在短短数月之内就收到了超过6万余名志愿者的参与申请,目前全部测试车辆全球累计行驶距离已经超过了200万公里。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