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二手车>正文

09年佛山二手车销量可观 同比增长53.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9:1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近日来自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最新公布的统计显示,去年佛山二手车销量约5.8万辆,同比增长53.4%,增速称冠全省。近期,佛山车市开始变得冷清,进入3月份后才逐渐出现“回暖”的苗头。二手车市场却势头强劲,销售量十分可观,价格与春节前相比也基本没有下滑;部分二手车商苦于没有车源,不得不从广州等邻近城市调车。

  相比去年,二手车不降温反升温

  近日佛山车管所提供的上牌数据显示,佛山今年1月、2月上牌数量分别为9100多辆、3300多辆,与去年12月14000多辆的上牌量相比,今年前两月销售大幅下跌。其中2月份下跌的主要原因是遇上春节黄金周,车商营业的时间减少了一半。直到进入3月份后,随着众多新车的扎堆上市,新车交易似乎才出现回暖迹象。而佛山二手车市场却出现了另一番景象:近两日记者走访了位于佛山国际车城、华南车城等车市的二手车商家发现,二手车市“人气”还是很高,前来选购二手车的消费者众多。骏威龙艾普二手汽车连锁店销售经理叶灿佳介绍,去年年底和春节前夕是二手车市场最火爆的时候,佛山本地没有足够的二手车源,所以不少二手车还是从广州等地调货。叶灿佳说,往年3月是车市的淡季,不管是新车市场还是二手车市场都会下降,但今年二手车降温似乎不是很明显,甚至与去年同比还是大幅上涨。喜悦二手车、合诚集团二手车等二手车经营商表示,目前佛山二手车交易依旧保持强势增长态势。

  市场潜力大,4S店加入竞争

  叶灿佳分析,佛山之所以二手车市场在去年年底迅猛发力,原因是佛山是工业化城市,用车需求很大,加上近期来很多企业刚摆脱了经济危机,资金还是比较紧,不少车主转而投向二手市场。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佛山二手车市场处于初级阶段。根据国外成熟的二手市场规律,二手车的交易量将超过新车交易,进入成熟阶段的比例要达6:1。合诚集团二手车业务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二手车业务发展很迅速,已成为营业收入的主要构成部分,佛山的二手车市场前景广阔。在销量增长的同时,佛山二手车市场的规范程度也逐渐提升,不少4S店加入二手车市场的竞争。二手车市场越来越规范,这也是促进二手车销售的原因之一。不管是合诚集团等汽车经营商,还是东风标致、广本等汽车品牌已先后开设了二手车业务,越来越多的4S店加入了二手车交易的行列。喜悦二手车负责人林青介绍,他们售出的每辆二手车都要经过191项检测,保证旧车质量。

  Tips

  旧车交易可网上评估

  记者从前日召开的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年会获悉,针对车主免费开放的评估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可帮助包括佛山在内的广东车主提供二手车一个权威的价格参考。据省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珠三角等城市迎来了换车潮,大量的二手车需要进行出售,这迫切需要一个平台对车辆进行评估。由省流通协会打造的评估平台,车主只需登录广东省流通网站http://www.gucda.org.cn/,点击首页界面右上角链接进入,通过选择相应的参数,就可轻松了解所驾驶车辆的参考价。据了解,该系统计算公式如下:评估价=车型重置价×车龄系数×里程系数×车况系数×市场系数+车船税残值+保险残值+其他税费残值-车况扣减金额。

  目前该系统已囊括了3000多款车型的近期售价信息。据了解,使用该系统对车辆进行评估,必须提供完整的资料,其中包括备好车辆行驶证、登记证书、购置本、养路费、路桥费、交强险等。此外,该系统还分为简单评估车价和更准确评估两种选择。车主可根据需要,通过准确评估车价,车主点击选择车辆详细信息。系统会提供包括事故检查、车身外部、车身内部、底盘、发动机、动态状况等选择,帮助车主准确了解车价。(陈虎)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