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丰田今日首次在美国出庭 败诉或无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16:1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字号:

  有分析人士指出,丰田“召回门”的过度宣传是美国政府的阴谋,此次集体诉讼案或只是在司法程序上走个过场,最终败诉已成定局

  深陷“质量门”的丰田在美或将面临车主集体诉讼。昨日,有消息称,丰田汽车公司3月25日将首次在美国出庭,陪审团将决定数千名汽车车主是否能够对丰田提起数亿美元的诉讼。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丰田汽车的未来发展前景不明朗,还待观望。

  败诉或无悬念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由美国20个州的律师事务所组成的团体正在起诉丰田汽车,要求丰田赔偿因油门踏板故障导致丰田汽车在转售价值产生的损失。

  美国东北大学法律教授、本案牵头律师Tim Howard表示,该诉讼可能让丰田汽车损失400亿美元或更多,并且原告还不包括因上述问题发生车祸而受伤的车主。

  东南大学法学院律师张马林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汽车质监部门已对丰田存在的油门踏板质量问题加以检测确认,而丰田汽车本身也已公开承认。“基于证据充足,数千名汽车车主上诉成功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有分析人士指出,丰田“召回门”的过度宣传是美国政府的阴谋,此次集体诉讼案或只是在司法程序上走个过场,最终败诉已成定局。“处于全球经济复苏阶段,丰田已然成为美国贸易战的最大受害者。”张马林表示。

  前途有待观望

  对于丰田汽车的未来发展,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均认为不好判断。

  昨日,有报道指出,因为看好日本和其他亚洲国家汽车市场的发展,丰田对2010财年的全球产量提出最新预期,丰田2010财年(2010年4月至 2011年3月)全球产量目标为757万辆,与2009财年相比上升1%。其中,因受召回以及销售中止的影响,丰田将北美产量计划减少了6万辆;日本政府出台的节能车型补贴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汽车消费,将其日本国内产量目标提高至4万辆;在其他非日本市场,丰田汽车计划产量总计增加了10万辆,以弥补其北美区计划产量减少的情况。

  一位不愿具名的汽车行业分析师对《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丰田在某些地区产量或并未像北美市场那样受重挫,但难免会受到一定影响,想要用其他市场来完全弥补北美区减少的产量难度比较大。

  爱建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褚艳辉则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通过价格大幅优惠的手段是可以换来销量,但光看数量没什么意义,利润可能增长有限。“丰田的未来发展如何,还不好判断,毕竟还有很多后续问题未明朗,比如说官司的结果等。”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