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北京现代

ix35

嘶风逐日--试驾北京现代ix35(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17:26   深圳商报 字号:
北京现代ix35
现代ix35后身
北京现代ix35后身

  纯正欧式外观,时尚夸张的线条、“流体雕塑”的美感,北京现代来自法兰克福研发中心的ix35亮相以来就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近日,记者终于有机会在风光秀美的桂林与ix35亲密接触,驾驶ix35从桂林一路至阳朔,ix35的动感身影与水光山色相映成趣,的确是一位兼具外形与实力的城市SUV“新秀”。

  设计:领舞潮流的造型

  ix35是一款由概念车转为量产车的车型,所以,它的外形相当前卫和时尚,出现在道路上,非常吸引眼球。

  在ix35身上几乎能看到所有国际上最流行的设计元素。独特的“Z”型腰线张扬充满活力,修长、流线型的前大灯体现了ix35时尚、新颖、独特的审美视角,X型中控台。高高的腰线,分段式设计,显得车身整体比例厚重扎实,六边形的前脸配以晶钻般的鹰眼前大灯,更有那种蓄势待发的动感,个性鲜明突出。

  拉开车门,ix35独具匠心的“X”型中控面板及“潜水镜式”仪表盘将科技感充分展现,同时增加的超级仪表灯光更加醒目独特,在黑夜或是驶入隧道时非常受用。动感个性的四幅方向盘设计握起来很舒适。ix35装载了全景天窗,一路狂奔,温暖的阳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透过宽敞的天窗直射进来,不用走出车门也能让记者感受到桂林沿途的风和日丽。集成在防炫目后视镜上的倒车影像系统提供了简易、方便、安全的驻车服务。

  性能:澎湃强劲的动力

  ix35分别搭载了2.0L和2.4L北京现代θ-II代双CVVT发动机,拥有北京现代最先进的CVVT与VIS进气歧管可变技术,以及上下坡辅助程序等,不论是提速还是爬坡,力量都很强劲。2.0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6200rpm,最大扭矩194N·m/4600rpm,能够胜任城市的奔跑和各种泥土、郊区路况的使用。而2.4L发动机128Kw/6000rpm的最大功率和226N·m/4000rpm的最大扭矩则给人很大的惊喜,搭载韩国现代进口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及出色的多连杆后悬挂系统,让我尽情地在各种路况的试驾中“撒野”了一把。过陡坡、凸凹的洼地、深沟以及坡度,ix35的动力表现均相当出色。

  同级别车中独有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使ix35开起来换挡很平顺,适时四驱系统LOCK&UNLOCK模式,为驾驶者提供更准确的驱动变换模式,前麦弗逊独立悬架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提供了驾乘的舒适感,充分显示了城市SUV的多功能用途,17英寸铝合金轮毂及大尺寸刹车盘保证了行驶可靠性。此外,ESP电子车身稳定程序集HAC&DBC一体更提高了行驶稳定性,而ECO经济驾驶模式,提醒驾驶者在平坦的城市道路采用更环保经济的驾驶方式。

  试驾中ix35处处充满激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640mm的轴距,4420mm的车长、1820 mm的车宽以及1690mm的车高保证了车内空间的宽敞与舒适。发动机的澎湃动力,对油门的迅速响应,表现的连贯性与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完美结合使ix35不仅较好地保留了运转平顺性,而且经济节油性突出。卓越的底盘技术使得高速过弯时的侧倾和车身抗扭转能力非常好。高速过弯道时,坚韧的悬挂轻松地支撑着车身,如果按照SUV的标准来评判,已经足够让人满意了。无论是在狭窄的道路,还是弯道繁多的山路,又或是复杂的路边停车场,ix35都展示出城市SUV优越的灵活性和舒适性。

  李康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ix35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