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市场行情>正文

银川:新兴的汽车消费市场呈持续高增长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11:24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银川3月18日电(记者于瑶)春节刚过,理应是汽车销售市场的淡季,然而宁夏银川市的百家4S店却依然门庭若市,汽车消费仍然延续着火爆场面,有不少车型的现车需提前一到两个月预付款订车。

  据银川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银川市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实现汽车类零售额9.1亿元,同比增长54.9%。从2004年起,银川汽车销售和消费就呈现持续、高增长态势,汽车零售额连年攀升,汽车销售行情更是异常火爆,银川市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实现汽车类零售额从2004年的4.83亿元增长到2009年的36.8亿元,成为消费市场的一大亮点。

  一汽大众宁夏销售有限公司是去年银川4S店销售冠军,该公司服务总监蒋玉霞说:“随着居民改善消费档次、提升生活品位的意愿和有效支付能力提高,银川成为新兴的汽车消费市场,6年来我们公司的销售量从90辆猛增到3000辆,今年的目标是4000辆。”

  据了解,去年银川市汽车销售量达到4.8万辆,同比增长超过90%,而且豪华家用轿车的销量增长迅速。宁夏奥立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芳说:“去年银川车市豪华车的销量增长超过60%,奥迪车就卖了900多辆。另外,豪华车购买者的文化结构发生变化,原来都是煤老板、油老板,现在公司白领、高管等也加入到豪华车消费的行列。”

  “现在银川汽车销售企业大多采用集购买和售后服务于一体的4S店经营模式,对于汽车销售及维修保养的分工也日益精细化,而且频繁推出送保险、送装饰、送加油卡等各类促销手段,这些优惠措施都特别受购车者的青睐。”银川车主张丽说。据了解,银川市不少汽车销售企业还与金融机构建立了汽车销售信贷合作业务,居民购车首付三成即可,其余以按揭贷款方式分期偿付。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