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丰田危机最大受惠者不是现代是福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10:16   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网实习记者冯丽报道 韩国《朝鲜日报》3月4日消息,因发生大规模召回事件,日本丰田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大幅减少,而据统计数据显示,这次事件中的最大受益者并不是韩国汽车厂商,而是美国车企。

  据当地时间3月2日公布的美国汽车2月份销售业绩显示,美国福特汽车销量比去年2月份增加43%,达到14.2285万辆,超过了销售14.1951万辆的通用(GM)。福特的美国单月销量超过通用,这是自通用发生大规模罢工的1998年8月以后,12年来的第一次。

  报道说,2月份在美汽车销售业绩可以说是判断哪个竞争企业将成为丰田召回事件最大受益方的试验台。有分析认为,由于丰田事件从今年1月中旬开始全面爆发,对消费者产生的直接影响可能从2月份开始显现。

  有分析认为,福特受益最大原因是如果美国人想购买本国汽车,只能购买福特汽车。同时最近受追捧的中小型车的商品价值明显提升也是原因之一。LIG投资证券研究员Choe Jung-hyeok说:“对吞噬500亿美元政府资金的通用感到失望的美国消费者转购福特汽车。”

  此前被预测为丰田召回门最大赢家的韩国现代起亚汽车公司二月份销量仅增加10%,不及二月份市场整体增加率(13%)。由此可见,美国消费者眼中的现代起亚汽车还没有达到可以超越竞争企业的水平。并且丰田开始推行攻击性市场营销战略“贷款购车零利率”,以及由此引发的其他竞争企业的攻势将会日趋激烈,这对现代起亚汽车来说是一个巨大负担。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