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风风神

风神H30

哥不只是个传说--试驾东风风神H3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10:12   华龙网-重庆晚报 字号:
风神H30 1.6L手动尊雅型
风神H30 1.6L手动尊雅型

  在国内车市,顶着各种“王”字头衔宣传的神车,着实不少。记者试驾的,就是最近火热的“平民操控王”——东风风神H30(配置 图库 口碑)。既然敢称“王”,那就不应仅是由手动挡车型,在重庆这个拥堵的山地城市,特别是对于女性而言,自动挡车型的表现更为重要。

  男性风格明显

  进入H30车内,鲜明的男性风格迎面而来。收缩型的仪表台设计,不仅使空间显得宽大,其中的车载电脑、倒车雷达的造型设计,也有浓郁的男性色彩。

  关门、打火,发动机启动安静利落。轻点油门,H30的自动挡轻盈起步。几乎与行驶同步,时速刚超过10公里/小时,H30就自动落锁。这对不少大大咧咧的车主来说,非常贴心。

  而在熄火、碰撞等情况下,H30的自动解锁、自动断油和发动机防盗功能同步配合,倒是保证了便利和安全。

  验证哥的传说

  我选择的试驾路线,是沿九滨路至朝天门一线的滨江公路,车少、路宽、视线好。深踏油门,提速平稳但推背感并不明显。副驾上的工作人员,看出了我的些许失望,自信地让我改用运动模式体验。

  切换到运动模式,轻触油门则推背感澎湃而至。最让我惊喜的,是在时速40公里~120公里的中段加速上,“H30”哥势头不减,持续的动力输出,让我觉得它还能有更持久的表现。在这段急加速的过程中,爱信的四速自动变速器,无论是反应的敏捷度还是平顺性都可圈可点。

  在动力充沛的前提下,“操控王”的操控性就成为了我尝试的关键。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时速近百加速过弯,出人意料的底盘调校,还是能稳稳抓住地面,让车内的驾乘人员都感安心。记者 马陵琳

  试驾手记

  虽说这位“平民操控王”,出自自主品牌。但在底盘操控性和车身运动调校上,让我不得不联想东风风神与东风雪铁龙之间的姻亲关系。雪铁龙独家秘籍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是否被应用到了风神H30身上?当然,不管风神H30血统如何,“平民操控王”的名号决不仅仅是个传说。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风神H30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