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丰田支付2.5亿美元补偿加州工厂失业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11:25   盖世汽车网 字号:

  Jennifer Jiang

  综合外电报道,丰田汽车3月3号宣布,在经过对工厂关闭可能带来的经济影响进行评估后,丰田将支付2.5亿美元用于补偿失业工人。

  丰田本次将关闭的工厂名为Nummi,是丰田与通用汽车的合资工厂,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该工厂计划将于今年4月1号关闭,届时将会有4600名员工面临失业。

  1984年,丰田汽车和通用汽车决定成立合资公司Nummi,其中通用汽车持股40%,丰田汽车持股60%。通用汽车希望通过与丰田汽车的合资,学习其精益管理方式。而丰田汽车,则希望通过与通用汽车的合资,了解美国的商业环境。

  Nummi工厂是目前加州唯一一座汽车装配工厂。该厂主要生产丰田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Corolla)轿车和Tacoma皮卡车型。2009年,通用汽车宣布退出该工厂的运营,并清算了其所持有的Nummi工厂股份。之后丰田汽车表示,通用退出后,丰田也无法维持Nummi工厂的继续运营,同时丰田无法独立承担工厂的关闭费用。

  丰田汽车发言人Mike Goss称,Nummi工厂关闭后,丰田卡罗拉车型的生产将转移至加拿大和日本工厂,而Tacoma皮卡车型的生产将转移至丰田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工厂生产。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