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小心干扰器让车门关不上 盗窃团伙被抓现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00:4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陈勇 实习生 伍淑娟 通讯员 吴征宇)“一个干扰器能影响10~20米范围内的5辆车。”近段时间,一个利用电子干扰器洗劫车内财物的盗窃团伙流窜至长沙市区频频作案。前晚,3名犯罪嫌疑人再次行窃时,被芙蓉区公安分局朝阳街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警方提醒,车友不要过分迷信高科技,一定要锁好车门,最好下车锁门后再用手拉一下。

  案件

  没有财物竟将气囊掰坏

  3月10日晚10时许,犯罪嫌疑人陈某、赵某、黄某窜至长沙市五里牌蓝天酒店附近。经过观察,3人确定一台白色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为作案目标,待车主下车关门之时,陈某躲在暗处利用电子干扰器干扰汽车遥控门锁信号。随后,守候一旁的赵某、黄某立即上前打开车“锁而未关”的右后车门后实施盗窃。因车内没有盗得财物,犯罪嫌疑人陈某气急败坏地将捷达车内副驾驶位的安全气囊掰坏。

  当3名犯罪嫌疑人逃至长沙火车站附近时被蹲点民警现场抓获。经审讯,3名嫌疑人为郴州临武县人,年纪在20岁左右,今年3月4日窜至长沙,已查证的盗窃案件有4起。目前,陈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链接

  干扰器网上泛滥

  据某电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技术部负责人介绍,“汽车干扰器”是一种信号屏蔽器,不具备解码、解锁功能,只是在锁车时发射相同频率进行干扰,令电子锁失灵。

  记者在网上搜索“汽车干扰器”,立即跳出64万余条链接,其中不少是网购信息。记者与广州一名李小姐进行了电话联系,对方首先承诺:“公司产品价格合理,品质优良,售后有保障。”她还表示,购买时不需要办任何手续,她可以通过特快专递邮寄过来。

  提醒

  确认关紧再离开

  如何防范这种作案手段呢?朝阳街派出所刑侦民警莫德军称,车主用遥控器锁车后,往往听到锁车声就以为车辆已锁上。其实,这声音是电子干扰器在捣鬼。车主最好在用遥控器锁车后,再拉一拉把手,确认车子已被锁好后再离开。

  同时,民警提醒,车主不要在车内及后尾箱内存放现金和有价值的物品;各单位及个人要加强防范意识,特别是夜间一定要将车停放到正规停车场或有专人看管的地方。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