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耻辱啊,丰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10:26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的调查小组23日就丰田召回事件举行听证会。自称因丰田一款汽车突然加速而与死神擦肩而过的一名妇女当天在听证会上哭诉经历并说丰田应感到羞愧。

  本次听证会是美国国会就丰田汽车召回事件举行的三场听证会中的首场。美国田纳西州退休妇女朗达·史密斯在听证会上说,自己2006年10月驾驶丰田雷克萨斯ES(配置 图库 口碑)350型汽车经历了生死考验,而随后的投诉过程遭遇了闹剧。在国会议员听证会上,史密斯的第一句话是“耻辱啊,丰田”。

  史密斯当时驾驶那辆开了不到5000公里的新车行驶在公路上,突然间,汽车莫名从时速113公里加速到时速161公里。此后大约10公里距离内,无论史密斯怎么刹车都不管用。

  这期间,史密斯通过蓝牙手机通话系统与丈夫通了电话,尽管知道丈夫帮不上忙,但当时她就是想再听听丈夫的声音。

  按照史密斯的说法,“上帝干涉后”车才慢慢停了下来,而此前,她已准备好驾失控汽车撞护栏,以免殃及他人。

  史密斯的噩梦并未随车停下而结束。她说,丰田公司和美国监管部门随后的反应更是让人愤怒。

  经过数月交涉,丰田最终给她的回应暗示可能是她存在过错。

  “当我们最终迫使丰田做出书面回应后,我们得到了只有5句话的分析结论。那一分析称适当保养后,刹车将能控制住加速器。”

  史密斯投诉时,丰田汽车部分车型会突然加速的情况还不为大众熟知。

  出席当天听证会的还有丰田汽车美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詹姆斯·伦茨。伦茨表示感到尴尬,希望史密斯和家人能因驾驶丰田的产品感到安全。詹姆斯还就该公司对安全问题处理不当表示道歉,但坚持认为电子控制系统与丰田汽车的突然加速问题无关。

  伦茨先前说过自己确信汽车召回经修理后能解决问题。但当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亨利·韦克斯曼当天追问他,丰田两次召回能否彻底解决问题时,他回答说:“不能完全。”(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