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英朗

BUICK’S VANGUARD 试驾上海通用别克英朗XT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15:27   锋芒 字号:

  最运动的地方:澎湃的动力输出和出色的底盘调校。

  最适宜改装的地方:把排气管换成双出就好了。

  试车编辑观点:

  李晓非:这是一款可以去尝试体验操控极限的车型,当然我建议是在正规试车场或赛道上完成这些极限体验。强劲的动力输出和优异的底盘设计基本上做到了完美匹配,让驾驶真正变成了一种快乐。后悬架的硬度可以稍微调软一些,那样在山路上的感觉会更舒服一些。

  刘越:强劲的动力和精准的操控将年轻人的激情(配置 口碑)演绎的淋漓尽致;精心调教的底盘与悬架系统,在曲折的山路和平坦的城市道路上都有优异的表现。它的出现完全迎合了年轻人对车的需求与品位。

  导语:

  如果说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所带来的运动气息还不够强烈的话,那么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XT的横空出世让我们彻底领略了别克的运动精神。

  正文:

  请不要把英朗XT和以前的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HRV相提并论了,在一整天的试驾结束之后,我已经被这款车所显露的锋芒完全震撼。那些认为新君威运动气息还不够强烈的消费者,绝对会在英朗XT身上找到令他们满意的驾驶乐趣。

  内外兼修的整体设计

  我想那些坚持认为英朗XT和凯越H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有血缘关系的家伙们看到真车,一定会立刻推翻自己的观点。要不是亲眼所见,我也挺难相信这么大的一款车还可以保持如此富有动感的流线型外观。虽然我一直认为轿跑车这个概念有些忽悠人的味道,但也不得不承认别克英朗XT确实融合了非常多的动感元素,具备了一些跑车的神韵。

  当然,我并不是一个以貌取人的试车编辑。真正让我赞赏的是这车在内部空间上的大气,2685mm的轴距绝对是在同级别车型中名列前茅的。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意味着更加便利和更加实用,这才是我最为欣赏的地方。而为了不让如此长的轴距影响操控性,设计师们为英朗XT带来了前1544mm/后1558mm的轮距设计,这让英朗XT看上去就像是一只伏地猛虎,既脚踏实地又能随时一跃而出。

  除却这些方面,英朗XT在细节雕琢的心思也颇为出色。红黑双色的内饰设计、蓝红转换的仪表灯光和动感十足的金属踏板,都让蓬勃激昂的运动气息呼之欲出。

  强“心”健“体”的操控基础

  别克的1.6T的发动机对我而言已是老朋友了,不过我没想到在英朗XT身上它竟然又有了提升。不要小看这提升的3kW和5Nm的动力输出,要知道英朗XT可是比新君威还轻70kg的,这一加一减之间,英朗XT的加速成绩绝对会亮眼无比。虽然还没有实际测试过,但是厂家提供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9秒的数据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英朗XT的底盘设计对我来说是新鲜的,在大多数运动车型都投向多连杆后悬架的今天,增强型复合扭杆梁 瓦特连杆的后悬架似乎听上去不够出色。不过,瓦特连杆的作用究竟是什么呢?

  其实见过老式火车的人就都能明白,车轮之间的传动连杆就是瓦特连杆,它的作用是把横向力转化为纵向力。开车的人都清楚,在高速过弯时内侧车轮会产生很大的横向力,能让另一侧的车轮因为离心力作用而抬起,失去抓地力。瓦特连杆的作用就是把这种横向力转化成了纵向力,把另一侧的车轮拉回地面,保持住抓地力。

  可以说,复合扭杆梁 瓦特连杆的后悬架主要是为了增加车辆的操控性能而设计的,至于它的作用是否真的那么有效,自然要等到我试过才知道。

  锋芒毕露的运动精神

  之所以选择这款英朗XT1.6T新锐运动版作为试驾车型,是因为我想感受发动机和底盘的匹配状况。要知道很多标榜运动性能的车型,就是发动机输出和底盘调校无法达到一定的契合度,结果让其运动性能大打折扣。英朗XT已经在外观和配置上给了我太多惊喜,想必在这一点上也不会让我失望。

  不得不说,1.6T的强悍动力很令人着迷,充沛的动力储备让我在任何时候踩下油门都还可以感受到推背感。从驶上高速公路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享受不断冲刺的乐趣。高速路的空旷也正好方便我尝试了操控性能,连续的变线动作除了引起后排随车美女的几声抱怨外,并没有对驾驶带来任何不良影响,看来瓦特连杆确实还有点作用。

  不过我随即开始了更严酷的挑战,在盘山公路上去尝试极限。快速的攻弯和连续的回转,英朗XT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依然能够从容应对。更加值得赞赏的是,此时底盘的抓地力依旧非常好,方向盘和车轮的轨迹十分清晰,给了我极大的信心去驰骋弯道。

  呼之欲出的运动气息

  别克英朗XT才应该被叫做“最运动的别克轿车”,那跃然灵动的外形、激情四溢的内饰、强劲有力的发动机和坚固硬朗的底盘,让其澎湃的运动气息呼之欲出。而充裕的内部空间又让其绝对不会因为追求动感而损失掉实用性,这实在是一款两全其美的车型。在2010年的中国车市上,别克英朗XT1.6T必然会和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1.4T、福克斯1.6T一同掀起高性能运动车风潮。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