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市场行情>正文

天津一汽

夏利N5

夏利N5现车充足4车色可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11:09   新浪汽车 字号:
夏利N5上市现场图
夏利N5上市现场图

  新浪汽车讯 2010年2月23日,记者从位于北京市北五环的某家天津一汽4S店了解到,节前层一度货源紧张的夏利N5 1.3L排量再次到货且现车充足,颜色方面有磁力灰、黑色、银色及标准蓝色可供挑选,总体而言消费者挑选余地较大。

  夏利N5是23年夏利品牌的最新产品,其长4155 mm,宽1645mm,高1435mm,轴距2405mm ,相比N系上代产品N3的3745×1615×1385,N5更符合现在消费者对车辆空间的需求。在外形方面,N5的完全脱离了夏利传承23年的“老迈”,饱满厚重的车身看起来成熟、大方,让整个产品上升了一个档次。全新设计的行李箱容积达450L,配合4/6可折叠座椅可以组合出超乎想象的大空间,这无疑也是N5最抢眼的卖点之一。

  夏利N5的另一大卖点是其搭载的CA4GA1 1.3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对标丰田发动机的生产管控,由天津一汽全自主研制的发动机。其采用4缸双顶置凸轮轴顺序独立喷射,最大为功率 67kW/6000 rpm,最大可达扭矩 120Nm/4400 rpm,且其可在1000-2000rpm时提供约100 N·m的扭矩。这款发动机在自主品牌发动机中具有较大的优势,这么说不仅是因为其采用的丰田发动机生产管控标准,它配备时下流行的静音正时驱动链条、电子节气门、VCT-i 智能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使其先进程度足以和大多数中级车媲美。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款CA4GA1发动机还有一项世界专利在身——8mm 曲轴偏置设计,它可提升发动机转速高和功率,同时降低单位能耗并延长发动机寿命,而这也足以让这款发动机在同级别中处于领先水品。

  安全性方面,除了ABS EBD,N5在同级别中以宽度达120mm的B柱成为同级车中最粗,超越同级车达65mm之多,再加上使用高强度钢板(最高强度达590Mpa)、内置定位一体化侧围、高刚性四门防撞钢梁车门内各2支防撞钢梁(强度为1500Mpa),这些都为其提供了高标准的安全保护。

  夏利N5享受两年或5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新车行驶1000-2000公里或购车3个月后到4S店做首保(免费),以后每隔5000公里做一次常规保养。该车小保养更换机油机虑的费用大致在200元左右,大保养更换机油三虑的费用大致在300元左右,保养费用在同级别产品中还是比较实惠的。

  夏利N5作为夏利家族的最新成员,从内至外一改老迈的形象,符合时下消费者对“代步车”在外观和性能方面不断提升的要求,而在配备了全新的发动机后,夏利N5在自主品牌5万元左右产品中的竞争力扶摇直上。随着春节后销售的惯性走低,虽然价格还未出现松动,但市场中车型和颜色较为齐全,且现车充足,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到当地4S店进行咨询。

(编辑:叶开)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